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历下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揭牌 启动"十百千万"志愿服务

2021-03-05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304140819 

  鲁网3月5日讯  3月3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举行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揭牌暨“十百千万”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团省委、团市委相关分管同志,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区属“两新”企业的有关同志及高校、社会组织、新兴领域志愿服务组织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4141232 

  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北雪和历下区政协副主席房玉萍为历下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304141315 

  大会为历下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颁发志愿服务项目认领书

  微信图片_20210304141406 

  街道代表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04141412 

  联盟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历下区13个街道团工委、131个社区团组织同步启动了“‘我爱济南 我为泉城代言’—历下青年在行动”主题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以公益关爱、邻里互助、环境保护、文明出行等多种形式开展,充分展现了历下青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在全区上下营造出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04141629 

  微信图片_20210304141713 

  甸柳一居社区团支部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助老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04141752 

  益寿路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我爱济南.我为泉城代言--垃圾分类益寿青年在行动”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4141827 

  十亩园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针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304141909 

  泺河社区团支部团员、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老党员家中,为老党员提供助医服务

  此次活动以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为重点,以完善志愿者培养机制为主线,以打造优质志愿服务项目为统揽,健全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教育引导青年、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作用。

  下一步,历下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将以“发挥志愿服务在提升城市文明和城市形象中的作用”为核心,结合历下区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现有青年志愿服务资源,坚持“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全媒体宣传”,打造“文明同行”“牵手关爱”“护航成长”等十大类志愿服务项目、成立百个志愿服务组织、吸纳千名志愿者、服务万名居民群众,使全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更加健全,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率大幅提高,志愿服务效果显著增强,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成为提高市民素质、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途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