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抓落实 市中区锤炼党性汲取奋进力量

2021-03-10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3月10日上午,市中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结合全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发出动员令,“要以品质市中建设的新成果,体现和检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提高站位 深化认识 明确方向

  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对于市中而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场回炉淬炼再造的思想洗礼,更是提升铁军精神的务实之行、担当之举。基于此,市中区将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增强市中人应对危机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带头做负重前行的英雄、披星戴月的英雄、鞠躬尽瘁的英雄,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以浩然正气担起时代之责。

  领悟党史学习内涵,走好前行的路,需要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市中区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和促工作并举,把学习党史同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空间布局、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夯实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结合实际 突出重点 系统谋划

  以学促行激荡“有效落实年”奋进力量

  当前,市中区步入“有效落实年”,朝着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奋勇前行,玉符河绿色生态经济带等诸多谋划布局进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党家“智慧城”、白马“创智谷”被列入全市“十四五”规划,让市中区不仅拥有在省市引领下的“普惠机遇”,也有着自身的“独特机遇”。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和各种困难挑战,市中区将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通过“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在学党史用党史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抢抓发展机遇、激荡昂扬斗志、战胜风险挑战,以只争朝夕、披坚执锐的精神状态融入发展大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市中区将学习党史和为人民办实事结合在一起,在作风改进提升上狠下功夫,学会运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真正把问题解决到位;在密切联系群众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好“书记圆桌会议”平台作用,开展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以及“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在保障改善民生上狠下功夫,结合“12100”民生工程实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密切党群关系、展示良好风貌。

  以上率下 抓好落实 营造氛围

  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市中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全区各党(工)委、党组将通过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开展实践,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等一起部署、统筹推进,卡准时间节点、把握进度节奏,引导广大群众深刻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非凡历程,更加坚定自觉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同时,市中区将树立好“大宣传”理念,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制作更多受众喜爱、刷屏热传的精品,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组织宣讲团深入街道、乡村、社区、学校等基层开展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共识合力,激荡前行动力,谱写出市中区新发展阶段的壮美史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