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展巾帼力量护文明泉城 济南市历下区妇联拓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1-03-11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11日讯(记者 王娟)11日,记者在历下区“我爱济南 我为泉城代言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爱心伙伴项目新闻发布会获悉,历下区妇联积极参与“爱心伙伴”项目,组建了“花开历下”巾帼志愿服务联盟。同时,历下区妇联推出5个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并已全部被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认领,为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历下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杜庆姝介绍,历下区妇联整合全区147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38日正式组建了“花开历下”巾帼志愿服务联盟。目前,联盟立足女性特点和家庭需求,推出了5个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包括理论宣讲、心理健康、妇女权益保护、母亲素质提升、女性就业创业等方面。这五个项目包括“建功历下,鹿鸣巾帼”理论宣讲项目、“润泽心田”女性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把爱带回家”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服务项目、“荷韵历下”母亲素质提升服务项目以及“匠星坊”女性就业创业服务项目。 

   

  目前,历下区妇联推出的5爱心伙伴项目已经全部被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认领。同时,历下区妇联聘请了山东大学和山东女子学院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担任督导,负责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历下区妇联将携手爱心企业和志愿团队共同促进巾帼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让全区广大妇女和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