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学以致用谋发展 知行合一谱新篇——济南市章丘区枣园街道召开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6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315日上午,章丘枣园街道召开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枣园街道全体领导干部、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全体人员、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枣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海龙主持。

   

  枣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玉超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郑玉超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学党史中激发担当之心,深刻认识责任使命,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优良作风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是要准确把握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偏重点突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要紧扣学习的重点和要求。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要通过学习教育,真正把初心使命、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履职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广大党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要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注重调动好、发挥好、引导好、保护好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避免学习教育走过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能力与水平,并通过党员带动周边的群众,凝聚起推动枣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发动党员,宣传好“两委”换届的新标准和新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换届氛围。要坚持知行合一加快发展。要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章丘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战略和街道“18334”发展思路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区人大十七届五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扛好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面大旗,切实抓好党建、重点项目、安置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农村污水管网工程、自来水安装工程等民生工程,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学习教育成果。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好领导责任。街道党史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学习教育的统筹谋划、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全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各总支、各支部要按照党工委总体安排,行动统一、步调一致地组织落实好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落实好规定动作。严格按照中央的部署的规定动作,做到不走样、不打折、不变通,只做加法,不做减法。在工作中,要坚决做到“防止学习重点把握不准”、“防止学习教育走过场”、“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开展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脱节”等“四个防止”。要开展好自选动作。各支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创新,围绕更好的落实规定动作,量身打造一些务实管用、体现特色的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部门、各村要结合单位和党员个人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学习要求,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把党史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服务型党组织,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发掘利用村史资源等相结合,谋划有特色的活动,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要两手抓两手都硬。要紧紧抓住、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用优良的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来体现和检验学习教育效果,争做加快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的排头兵。

   

  

  会议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海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村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党工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落实,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二是要科学合理统筹安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本部门单位、本村工作实际谋划推进,要按照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党员参加、有利于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原则,合理安排,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街道中心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开展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抓住此次学习教育的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着力解决少数党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素质能力不够高、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使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把基层党员队伍的形象树起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