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长清区“三十里玉杏谷”万亩杏花竞相绽放

2021-03-16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杏花开。沐浴在阳春三月,济南市长清区张夏街道“三十里玉杏谷”的万亩杏花竞相吐蕊次第开放,花满枝头,粉嫩的花瓣在春日暖阳的映照下,形成一片花的海洋。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享受美好春光。 

   

  “每年杏花盛开的时候,我都会来张夏赏花,今年也不例外,正值踏青时节,让孩子拥抱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游客王女士说。 

  张夏街道“三十里玉杏谷”位于张夏街道黄家峪中,分布在纸坊、焦台、桃园、娄峪等20多个村,杏树种植面积1.2万亩,每年的3月中下旬是杏花相继盛开的最佳时节。漫山遍野的杏花如薄雾含烟轻覆山头,笼罩出一层层缥缈仙境。 

   

  迈入花海中,漫步杏林间,铺天盖地的杏花将你置身于紫雾彩霞之中,热烈鲜艳的花海熏得你如痴如醉,令人目不暇接。游客穿行在田埂小道上,徘徊在鸟语花丛中,可品农家菜,赏田园风,尽享春天的美丽。 

   

   

  近年来,张夏街道借势济南市“新春第一游”的杏花节,不断发展踏春赏花游、美丽乡村游、民俗体验游。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对16.4公里的环山公路实施了硬化绿化,营造出了春花、夏荫、秋色、冬翠的天然氧吧。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擦亮泉城新春第一游金字招牌,张夏街道不断发展踏春赏花游、美丽乡村游、民俗体验游。投资2000万元,实施了三十里玉杏谷精品线路工程建设,对万亩杏园内各村进行环境提升、河道清理、绿化美化、乡村建设,在沿线设立停车场。投资1000万对焦台村进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升级改造工程,新提升的焦台村不仅坐拥生态资源优势,更是增加了很多与景相契的人文景观,新建的滨水广场、滨水口袋公园、村内口袋公园等不仅凸显村居特色,更是与自然山水交相呼应。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