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看看章丘开工项目有哪些?

2021-03-18 14: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3月18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济南市级班子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我区领导马保岭、边祥为、王继民、赵立元、孟学峰、王士强、王勇,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黄波、董鹏及参加集中开工项目的相关负责同志在章丘分会场——重汽(济南)轻卡有限公司车身覆盖件冲压焊接生产线扩能项目施工现场参加活动。

   

   

   

  章丘区总投资79.8亿元,共计9个项目参加了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其中,省级重点项目两个,分别是重汽(济南)轻卡有限公司车身覆盖件冲压焊接生产线扩能项目、山东蓝海领航大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市级重点项目两个,分别是济南章丘明水古城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百峪山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区级重点项目五个,分别是山东福贞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山东景钰化学有限公司年产30000吨石油助剂项目、山东华涂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产 10 万吨新型建筑材料项目、济南章丘安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众创大厦项目、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项目。

  项目一

  车身覆盖件冲压焊接生产线扩能

  该项目位于枣园街道,由重汽(济南)轻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336.23亩,总投资7.725亿元,项目新建车身、车架、底盘车间、仓储物流大棚、站房等建筑设施75708平方米,购置生产、物流、检测等设备410台(套),属高端装备产业。项目计划2022年12月竣工。该项目的亮点是:项目产品技术先进、性能优越、市场前景良好,该项目的建设将对调整汽车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技术进步产生重要影响。另外,拟建项目建设规模较大、产品市场可观,对当地资本及生产能力积聚、提高汽车产业集中度等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项目实施后,能够增加就业800人,年营业收入可达900000万元,年利润总额47341万元,对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增加劳动收入、提高地方税收将产生积极影响。

  项目二

  山东福贞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扩建

  该项目位于埠村街道,由山东福贞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202.2亩,总投资1.4亿元,项目拟利用现有厂区,新上智能化两片罐生产线、配套扩建5#仓库(约9000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1年1月开工建设,2021年计划投资1.05亿元,计划2022年7月竣工。该项目的亮点是项目全线使用智能化进口设备,行业领先工艺技术,同时满足生产库容需求,结合产品包装特性,优化仓储环境,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本项目建成达产后会新增产值2.5亿元,实现2.2亿元的营业收入,增加税收1000万左右。

  项目三

  山东蓝海领航大数据中心二期

  该项目位于圣井街道,由山东蓝海领航产业园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35.4亩,总投资12.003亿元,总建筑面积52961.43平方米,主要建设40#数据中心、42#数据中心、动力中心及地下配套等。购置主要耗能设备804台/套(不含机柜数量)。项目计划计划2023年7月竣工投运。该项目的亮点是本数据中心突破传统方式,运用创新且合理布局,采用最优化技术和系统,使山东蓝海领航40#和42#数据中心机电工程设计达到业界较高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该数据中心的入住企业将是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等我国一流的互联网公司,对济南市政府、互联网产业、智能教育、高端智能制造等将起到巨大的数据支持和服务作用,本项目达产后,正常年收入约184416.63万元,平均年净利润为83537.84万元,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56.03%,税后投资回收期为3.82年(含建设期1年4个月),税后财务净现值268449.09万元。

  项目四

  年产30000吨石油助剂

  该项目位于刁镇街道,由山东景钰化学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

  项目五

  产10万吨新型建筑材料

  该项目位于刁镇街道,由山东华涂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本项目由马来西亚胜可乐公司与山东华涂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一期项目占地15亩,总投资1.2亿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1200万元。

  项目六

  济南章丘明水古城配套服务设施建设

  该项目位于明水街道,由济南市章丘明水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总投资48.336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为274155.65平方米(约411.6亩),建设内容包括商务会展产业区、配套商业设施、接待服务设施、附属用房、地下工程、室外工程等。商务会展产业区包括:多功能展厅、特色剧场、会务中心、餐饮服务区;配套商业设施包括:车站街沿街商业、明堂街沿街商业及动力中心、咖啡面包房、火锅店、休闲娱乐中心;接待服务设施包括:团队接待中心、国际接待中心;附属用房包括:办公用房、锅炉房及储藏室、配电房;室外工程包括:生态停车场、道路广场、室外管网、中水、绿化、景观小品等配套设施建设,总建筑面积为431371.21平方米,计划2023年9月竣工。本项目的实施是完善场地东侧明水古城项目配套服务设施的重要工程,可对明水古城项目的产业化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加快推动章丘区发展旅游新业态,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形成新一代历史文化古城的特色旅游目的。

  项目七

  百峪山现代农业产业园

  该项目位于垛庄街道,由山东百峪山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3.2亿元,项目占地面积1.1万亩,建设百草园(中草药)5100亩,空谷禅茶200亩,一米菜园500亩,世外桃源500亩,樱桃园300亩,平安果园500亩,玫瑰种植园700亩,水产养殖基地300亩,荷花池300亩,天沐湖300亩。

  项目八

  众创大厦

  该项目位于开先大道以南、民泰路以北、政富街以东、政泰街以西,由济南章丘安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建设,总投资约2.4亿元,占地约17亩,建设商务办公写字楼,总建筑面积3.9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31584.47㎡,地下面积8389.49㎡。计划2022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经济效益良好,将实现章丘区城市建设规划、加快城市品位建设、改善城市形象,盘活土地资源,提供一个现代化商务社区。本项目将打造成为商务交往新地标、中央活力新客厅。有助于推动章丘区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

  项目九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

  该项目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经十东路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内,由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41亩,建设综合性图书馆一座,该图书馆设计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具有阅览、藏书、学术交流、信息共享、影像资料、各种展室等多种使用功能,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购置安装电脑、智能影像等设备,计划2022年9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标志性建筑,将极大地提升学校形象;该图书馆预计可最终藏书130至150万册、可为学校师生提供优雅舒适的阅读环境,满足一万多在校师生各种阅读要求,可进一步扩大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知识水平;该图书馆可进行各类学术科研交流研讨,为促进学校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供保障,继而为社会教育、科技、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