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总投资63亿元!章丘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1-03-25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3月25日,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三盛环保项目举行,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领域,总投资达63亿元,上半年预计开工率达到88%。春季集中开工,为明水经开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贯彻济南“东强”战略、落实章丘区“建设济东强区”要求、实现“二次创业”目标吹响了冲锋号,迈出了第一步。

  集中开工的背后是体制机制改革后的成效,改革后,明水经开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优势产业延链强链,聚焦新兴产业建链补链,协同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等主责主业,以高标准、高效率、快节奏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优质项目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政策资源集聚、服务效能释放,不断提升区域竞争优势,全面构建具有区位优势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贯彻新发展理念,倡树绿色循环低碳经济发展体系。选址三盛环保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就是出于推广绿色产业的角度。此次开工的三盛环保项目,总投资2.5亿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设备开发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环保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业务涵盖水污染防治、给水处理、废气治理、固废处理、节能减排、资源化利用等各个领域;山东载信智慧物流园项目,总投资8亿元,一期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涵盖自动化立体存储中心、自动分拣中心、智能物流加工试验中心等项目,未来将打造成为集智能运营,高效管理,资源共享、绿色环保为一体智慧型物流园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把数字化融入到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全过程,推进产业和资源的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助力明水经开区产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围绕主导产业,推进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抢抓智能制造大走廊战略机遇,强化重汽企业龙头地位,把提升制造业全产业链水平作为主攻方向。山东华曼汽车产业园项目一期选定在章丘区卓达工业园内13000平方米厂房内,总投资8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提升重汽商务车、重卡等产品驾驶室及无动力车身产能,为龙头企业构建稳定可靠产业链,促使产业链环环相扣,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投资信心。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不乏有扩建项目。可口可乐四期项目,拟在原厂址上扩建成品库、厂房、丙类库、雨棚装卸区,建设面积约为20568平方米。企业扩建是对营商环境的最大的认可,明水经开区着眼于为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多年来持续坚定靠上服务,打造政策与政务全方位跟进的服务模式,为企业排忧解难,做企业的“贴心人”,用安心、舒适的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投资的信心。

 

  此次集中开工是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开发区贯彻落实全市“东强”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开发区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具体行动。下步,明水经开区将聚力培育产业集群,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重点打造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300亿级的新材料,200亿级的新医药、100亿级的新信息四大产业集群。

  切实做好双招双引,对标“一高三新”产业规划,精准分析产业,细化目标路径,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并举,尽快形成“产业雁阵”,营造既有高峰、又有高原,既有大树、又有小草的“生态系统”。敏锐把握“碳中和、碳达峰”要求,引导推进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改造,加快上云、用数、赋智,实现华丽转身。

  切实做好企业服务,优化审批服务质效,以服务提速为目标,推行全流程审批,优化并联审批、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实施领导“包干”项目,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落实“三定三包”责任,主动靠前提供“一对一”、全周期服务,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努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抓招引,扑下身子抓落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章丘落实“东强”战略,建设济东强区贡献开发区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