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智享文旅 品质生活 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在章丘区启动

2021-04-10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4月10日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在我区启动。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副市长王桂英,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区领导马保岭、黄洪占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主持活动,并介绍了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情况。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介绍了第五届济南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赵桂德发言。

   

  金融机构和企业(中国银联、中国建设银行、阿里巴 巴、携程集团、泉城国际文创产业园等 15 个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视频发言。

   

  山东文化传媒公司与中国银联等金融机构和阿里巴巴、 携程等电商平台签约。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开心麻花传媒公司签约。

   

  李群、王心富、孙述涛同志共同启动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

   

   

   

   

   

   

  参加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章丘区华侨城欢乐荟《国家宝藏》线下展馆等项目。

   

   

  据悉,本届消费季以济南市为主会场,全省各市同步启动。围绕"智享文旅品质生活”主题,本届消费季将组织开展“惠游齐鲁·健康生活”“智游齐鲁·云享未来“非遗传承·国潮来袭”“红色齐鲁·情系百年”“夜游齐鲁·不夜之城”“百年献礼·艺动齐鲁”“特色展销品牌山东”“文旅IP创意山东”八大系列3366项主题活动,共计1万余场次。

   

   

   

  本届消费季将进一步加大吸收金融资本促进文旅消费的力度,发放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本届消费季还将进一步完善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大数据平台,建设统一数据接口,对接各大电商平台及16市文旅局,打造数据全面详实的全省文旅消费大数据库,并开发数据实时更新的消费季大数据展示屏,强化文旅消费大数据统计、展示功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