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共青团济南市市中区委开展2021年“青鸟计划”春季校园招聘会

2021-04-12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为助力市中区双招双引工作,扎实推进“青鸟计划”品牌建设,精准服务企业招聘和大学生就业需求,促进毕业生有效就业,4月9日,济南大学商学院、共青团济南市市中区委在济南大学东校区经管楼广场联合举办2021青鸟计划春季校园招聘会。济南大学团委书记孙菲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德洋,商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市中区团委挂职副书记冯潍以及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招聘会共吸引省内88家企业单位参加,通过现场面试、线上网申通道等形式同步招揽优秀毕业生,共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余,吸引到学生五百余人参加。 

   

  招聘会现场设立青鸟计划推广展位,市中区青年志愿者们为招聘会现场参会企业、应届毕业生推广青鸟计划微信小程序,参会企业现场扫码入驻青鸟计划,并在平台发布招聘就业岗位。并有市中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为应届毕业生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主要包括“三支一扶”计划、档案转递、落户、就业见习等各种补贴,并现场提供就业指导。 

   

  毕业生们仔细了解相关政策、领取宣传手册,近百名同学怀揣简历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了解与会企业人才培养计划,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情况,积极应聘求职,投递简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专场招聘会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团省委青鸟计划工作部署,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下一步,共青团市中区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针对市中企业人才培育、毕业生就业需求两方面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双向选择平台,为2021应届毕业生们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和就业信息,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所长,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贡献青春力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