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04-13 2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4月13日下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保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学峰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宝燕、王勇、徐法贤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审议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宝燕就文件有关情况作说明。

   

  马保岭在讲话中指出,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为更好推进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系统开展、走深走实,按照上级要求,区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的每一位成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每一项任务都要精心谋划,精准推进,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马保岭强调,要准确把握部署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落脚点。全党同志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新精神,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准确把握工作部署,对照“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以贯之,确保学习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准确把握具体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加强思想引导与组织领导。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学习教育成效好。

    

 

  马保岭要求,要强化职责分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下设协调联络、实践活动、简报材料、宣传舆论4个组,各小组要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协调联络组,要综合调度、协调联络,加强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活动开展,及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的传达贯彻。各巡回指导组,要开展好调查研究,及时纠正偏差,既要强化规定动作的督导,又要加强自选动作的督导。实践活动组,要紧密结合章丘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六进”等实践活动,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工信、农办、工青妇群体组织等有关部门,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各领域的深入开展。简报材料组,要抓好简报专报编写和重要文稿起草,提炼具有章丘特色的经验做法。宣传舆论组,要把牢正确导向,做好经验典型的培育、挖掘和宣传工作,区融媒体中心要开设专题专栏,通过多形式、立体化的宣传,让更多的章丘声音、章丘故事、章丘形象广为传播,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章丘品牌。

  马保岭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牢正确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安排谋划各项活动,坚决做到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要主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统筹协调工作,及时把上级要求和安排传达贯彻到位,及时掌握基层的动态和情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沟通,形成整体合力,把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为一项光荣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