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高标准 严要求 强作风重实效—章丘区枣园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春季防火文明祭扫工作部署会

2021-04-15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42日,章丘区枣园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春季防火、文明祭扫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枣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海龙主持,办事处副主任范青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庆民,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孙玲,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张秀珍,安委会成员单位,各网格服务分中心总支书记参加。 

   

   会上,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庆民传达学习《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张秀珍传达《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的通知》,宣读《章丘区2021年清明祭扫倡议书》,安排部署清明节祭扫工作。

  办事处副主任范青林安排春季防火工作。 

  王海龙对安全生产、春季防火、文明祭扫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提出四个工作要求: 

  一是要“严”。要加强廉政纪律建设,时刻保持自律意识,自我严格要求,以自律带他律,带头严格执行制度,管住细微小节,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严格抓好工作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工作抓细抓小抓实。要严守各项纪律,遵守工作制度,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全面落实好工作职责,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要“早”。要坚持抓早抓主动,对照今年的任务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分解指标、落实任务,不等不靠不拖,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以赴抓好疫苗接种、春季防火、清明祭扫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三是要“高”。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提高工作标准,聚焦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正视薄弱环节,对标先进找差距,履职尽责强作为,以主动担当、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做到强项争先、弱项进位、消除落后,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争取走在全区前列。 

   

  四是要“合”。 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合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心全意围绕枣园高质量发展,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形成“干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活一盘棋”的发展氛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谱写商贸新城•活力枣园发展新篇章。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