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到枣园街道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15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3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到枣园街道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副区长王玉洁,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刘韶山,区卫健委、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区卫健局分管负责同志,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枣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玉超,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海龙,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杲延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网格服务分中心主任参加活动。 

   

   

  边祥为一行来到枣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察看枣园街道临时接种点工作情况,仔细了解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流程,认真询问预检登记、信息录入、疫苗管理、接种能力、物资供应、人员配置、应急处置、工作进度等情况,实地查看登记处、接种室、冷链室、留观室等区域。 

  在枣园街道会议室,边祥为主持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座谈会。会上,枣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玉超汇报了该街道疫苗接种组织工作情况。章丘区卫健局局长靖永礼汇报全区疫苗接种组织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与会人员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玉洁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密切协调配合,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合理调配人员和资源,全力做好信息录入、人员组织、疫苗管理、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精准规范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边祥为指出,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形成群体性防疫屏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 

   

  边祥为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正视存在的问题,对上积极争取,加快协调解决,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要按照“稳妥有序、知情同意”的原则,统筹安排好新冠疫苗接种管理工作,加强疫苗监管,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的流程设置、人员配置、应急预案等环节,抓好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跟踪回访、应急处置等工作,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 

  边祥为强调,各镇街要从自身工作做起,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工作,摸清底子,周密组织,拿出计划,统筹协调,提高接种效率。要加强宣传组织动员,积极宣传疫苗在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广泛宣传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消除群众顾虑,提升群众接种意愿,积极营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