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学党史 守健康办实事—章丘区枣园街道疫苗接种全面冲刺扩面提速

2021-04-30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学党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是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枣园街道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将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贯彻落实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再宣传、再核实、再动员,打出全员发动、全力调度、全面覆盖的“组合拳”,跑出疫苗接种的“加速度”,努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高位推动,上下联动聚合力。枣园街道多次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调度会,统筹部署、全面动员,针对拆迁村、非拆迁村、企业、社区等区域分类施策,明确疫苗接种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实时掌握接种情况,加强盯靠调度,全力以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推进,确保辖区群众“应接尽接”。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玉超一线督导调度,办事处主任王海龙多次连夜开会研究工作措施,分管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下沉到村居、企业加强宣传,党员示范引领带头接种,群众踊跃参与接种,形成党工委带动党支部、党支部带动党员、 党员带动群众的良好效应。

  广泛动员,宣传发动全覆盖。为确保辖区群众应接尽接,枣园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微信群、户外LED屏、宣传栏、大喇叭、明白纸、电话通知等方式,以上门入户服务为契机,强调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有效性、安全性,讲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和须知,细致讲解群众普遍关心的疫苗接种禁忌,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苗接种,最大限度打消顾虑,广泛动员群众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宣传全覆盖、无遗漏,筑牢辖区的免疫“长城”,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

  党员先行,示范引领当先锋。一名名党员,就是疫苗接种的先锋队、排头兵;一个个支部,就是疫情防控的桥头堡、主阵地。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力量,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按照网格管理分片包干,深入街巷、村居、小区,全面开展“敲门行动”,通过电话邀约、进楼入户、扫街动员等方式,逐门逐户进行摸底调查登记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掌握辖区内接种对象数据,科学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支部纷纷开展“接种疫苗我先行”活动,支部书记蹲点盯靠调度情况,村干部、党员、村民组长、片长、群众骨干等主动亮身份、挺在前,纷纷带头接种,并现身说法广泛宣传,用身边实事推动疫苗接种提速。在广大党员干部“在线发动、上门宣传、重点对接”下,在村居“名人”的带动下,群众纷纷加入到接种疫苗的大军中,并积极动员身边的亲人朋友一同接种,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他人。

  

  便民惠民,个性服务暖人心 。枣园街道坚持以群众为中心,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化、差异化、全程化跟踪服务,让居民接种安心、舒心、放心、暖心。针对拆迁村村民居住分散,村干部以群众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微信、电话通知村民,逐人逐户登记疫苗接种信息,并帮助约定接种时间,发放鸡蛋等营养品,真正从实处保障群众健康安全。针对村居距离较远、行动不便的人群,各村纷纷组织了专车,集体免费接送村民前往门诊进行接种,并安排专人服务,预检、登记、注射、观察,全程引导群众顺利接种,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让接种工作健康有序地进行。针对辖区早晚班人员,街道采取“延迟服务”、“ 错峰接种”等措施,医务人员不顾劳累,加班加点为群众服务至深夜,保证群众应接尽接。由于辖区企业聚集,员工众多,疫苗接种的需求量大。为更好服务企业,根据企业需求和实际情况,开设“企业专场”集中为企业职工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提高了接种效率,实现服务发展“接地气”,便民惠民“有温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