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圣井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有害垃圾收集活动

2021-05-04 2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增加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5月4日,章丘区圣井街道环卫办、团委、社区、志愿者共同走进碧桂园社区及疫苗接种点进行《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及有害垃圾宣传收集活动,共收集有害垃圾0.8公斤。

  活动现场为居民讲解《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中垃圾分类标准、分类投放要求、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学习《条例》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志愿者通过分发宣传彩页,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危害、垃圾分类的益处”等多角度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让居民进一步意识到垃圾分类直接关系到自身的生活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每一位居民的责任和义务。

    

  “人人都是污染源,人人都是分类员”,通过现场讲解引导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做垃圾分类文明行动的传播者。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造优美人居环境。本次活动使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就在身边,每位居民都是垃圾分类的推动者。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行动员、监督员,共同创造美丽家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