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全国中学生武术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选拔赛在章丘区开幕

2021-05-23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5月23日上午,全国中学生武术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选拔赛在章丘区体育馆隆重开幕。

  山东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雷建国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中国武术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等相关协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我区领导马保岭、王勇、黄洪占参加开幕式。

  区委书记马保岭在活动中致辞,并代表中共章丘区委、章丘区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赛事主办方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志愿服务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马保岭说,章丘位于省会济南东部,总面积1719平方公里,人口102.6万。章丘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是战国时期哲学家邹衍、唐代名相房玄龄、宋代女词人李清照、近代商业资本家孟洛川的故乡。章丘风景优美,群泉喷涌,素有“小泉城”的美誉,先后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国家级生态市。章丘高校众多,人才荟萃,境内现有13所高等院校,在校师生10万人,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创新港)即将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章丘现有中小学校136处、中小学生13余万人。近年来,在省市教体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我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的目标,以质量提升为根本,以教育教学研究为抓手,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五育并举、教体惠民等“八大工程”,持续优化教育布局,深化教育改革,全区教育体育发展生态持续优化,现代教育的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在体育教育方面,我们创新人才选拔培养路径,搭建教师专业提升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实践活动,参加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一大批体育人才脱颖而出,体育教育的育人质量不断提升,为更多学生筑梦圆梦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体育盛会是广大中学生张扬个性、展示风采的广阔擂台,是全国中学增进交流、砥砺提升的精彩舞台,是章丘教育体育与各地同仁深入合作、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希望广大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作为东道主,章丘区将全力作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让大家记住章丘、爱上章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