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槐荫区这场展览为何值得一看?

2021-07-03 2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珍贵车辆,正在槐荫区在济南西站东广场举办的 “建党百年 致敬经典”典藏老式汽车展上向广大市民整齐亮相。

     

  在附近上班的张女士听同事提起展览很感兴趣,午饭后顶着骄阳前来观展,她被眼前的一辆辆时髦复古的老式车辆所震撼,她说西站周边需要多一些这样有品位、有内涵的展览,明天想带家人朋友再来看看。

  据前来观展的市民闫女士介绍,她在新闻上看到车展新闻后,特意和丈夫一起来看看。“这些车辆里面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坐过的车型,国产的老式车辆见证了中国的工业发展,看完之后我感受到了今天祖国的繁荣和强大,今天和老伴来这里参观感觉挺有意义。”

  吉斯115高级防弹轿车,毛主席当年座驾,此车为斯大林送给中国领导人的5辆防弹车之一。自重7.72吨,直列八缸,通体装有厚约8公分的装甲,车窗是8厘米厚的防弹玻璃,可有效防止高射机枪、穿甲弹、地雷攻击,真算得上是一辆坦克!

   

  一位军人带着家人和孩子前来观展,他昨天在朋友圈里看到同事发的老式车辆照片后感觉很有意思,就趁着周末带家人孩子一起来感受一下与众不同的红色气氛。当看到这些老式车辆后,他被收藏者对祖国和党的深情所打动,他说:“这些老式车辆看起来保存得完好如新,听说还能开动上路,但是我们对自己的车在保养上都不一定能做到这种程度,说明收藏人对这些老式车辆是非常非常喜爱的,而这种喜爱的背后隐藏着对祖国民族工业的尊重与执着”。

  黄河JN150载重汽车,中国第一辆重型载重卡车,产于1960年,载重量8吨,由济南汽车配件厂 (中国重汽前身) 制造,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重型载重汽车的历史。

  据了解,此次车展吸引了不少中国重汽职工寻找记忆,展会门口两辆重型卡车都是中国重汽的前身济南汽车制造厂制造的。据中国重汽的老职工王师傅回忆,当年厂里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试制成功了黄河牌JN130型载重汽车和JN110 型简易汽车,是因为职工们相信事在人为,只要敢于打破因循守旧的圈子、挖掘现有设备的潜力、更好地去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和大胆创造精神,就一定能够创造奇迹。随着汽车的陆续试制成功,济南汽车制造厂制定了更加宏伟的规划,在这种精神鼓舞下,济南汽车制造厂克难攻坚、长期努力,终于在今天以中国重汽的新身份成为中国汽车特别是重型汽车制造的王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