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用心做好城市的规划“设计师”——天桥区城市规划协调服务中心副主任吕静

2022-10-10 20:34: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张末)在基层一线的岗位上,他们数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他们实干图强、扬帆启航。他们是天桥“出彩人”,是你我身边一颗颗平凡而又闪耀的星。

  天桥区城市规划协调服务中心副主任吕静就是其中一位。

  带着对规划工作的执着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好党建促业务,干好业务强党建的工作要求,提出“党建引领攻坚规划服务发展”支部党建品牌,带头发挥党员攻坚重点项目先锋作用,与天桥城市规划协调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共同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规划人的工作韧劲和求实作风。

  聚焦“三线六区”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规划。吕静依托天桥区地跨黄河两岸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将天桥区发展格局积极与市级规划对接落位,为天桥区高质量发展抢抓规划战略机遇。她积极对接《济南黄河生态风貌带规划》《小清河两岸改造引导规划》《黄河南岸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及重点地区城市设计》等市级规划,将天桥区黄河南北不同区域规划特点,进行分类分析,精准对接。她积极服务于黄河北桑梓西片区12街区、黄河南济泺路片区02、03、10街区、药山片区01、02、15街区7个街区控规调整,为打造天桥区“三线六区”发展格局奠定坚实的规划基础。

  聚焦重点项目,攻坚重点项目规划提前保障。吕静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发展,持续提升规划工作实效,紧紧围绕天桥区城市更新要求,建立市区党务共建、业务联动机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反复到项目现场实地查看,结合天桥区发展需求和上级政策要求多次修改规划图。在天桥规划人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取得了张庄保障地块、东沙地块、黄岗路东北角地块等8个项目合计用地面积339亩的规划意见,努力为天桥区重点项目落地提前做到规划要件保障。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