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慎终追远 致敬先贤” 尼山书院举办清明诵读会

2019-04-04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演讲学会理事  李钦君

 

  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曹军

 

  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  王海燕

 

 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  武传涛

 

  路大荒先生孙女路方红教授《路大荒与山东省图书馆》

  鲁网4月4日讯 4月4日上午,“慎终追远,致敬先贤”清明节朗诵会在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国学讲堂举行。此次朗诵会由尼山书院联合山东省演讲学会联合举办,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武传涛、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军、山东省演讲学会副会长王勇、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王海燕等与图书馆职工共同献上了精彩、深情的朗诵。

  本次朗诵会以“慎终追远,致敬先贤”为主题,通过朗诵孙葆田《山东创建图书馆记》、屈万里《载书播迁记》、王献唐《藏书十咏》、路大荒跋和诗及演绎舞台剧《载书播迁记》等向为山东省图书馆机构创设、馆舍兴造、章程制定、文献保存等付出了卓绝贡献的我馆先贤致敬;《黄河之魂》《青春中国》等节目抒发了中华儿女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清明,血脉里的眷恋》以思念感怀的委婉、抑扬顿挫的语调、声情并茂的朗诵,令在场的所有人闻之而动容。《路大荒传》的作者、路大荒先生的孙女路方红教授通过六个小故事分享了路大荒先生与山东省图书馆的往事。 

  本次朗诵会通过主题朗诵穿插舞台剧、故事分享等内容,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抒发思古情怀、缅怀先贤,充分挖掘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为建馆11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