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济南市疾控中心与五里沟街道顺祥街社区签订共建协议

2019-05-06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吕晓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济南市疾控中心党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构建资源统筹、共建互补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5月5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党委与五里沟街道顺祥社区党总支签订共建协议。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守钦、五里沟街道顺祥街社区党总支书记范振宇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双方首先介绍了本单位业务和党建情况,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守钦表示社区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也是党和国家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建立中心与社区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是满足社区居民公共服务需求的有效途径,也是转变中心各支部党员工作作风,强化群众观念,提升做好群众工作能力,深化拓展服务渠道的重要手段。范振宇书记认为社区在日常工作中一直承担了健康教育、公共卫生、爱国卫生等工作。但由于工作资源分散,缺乏专业培训,使得相关工作和群众需求的沟通渠道不顺畅,对基层卫生与健康服务的相关工作形成了不同程度的制约。希望通过与市疾控中心的党建结对,充分市疾控中心在公共卫生领域的专业优势,更好地引导辖区群众主动关注自身健康,享受卫生与健康服务。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并明确了结对共建任务和共建制度,双方约定今后将本着“资源共享、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进一步推动党建和服务百姓工作更深层次融合,全面实现共建双方互动升级。
    此次共建协议的签定,在实现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创新、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共建日常化、常态化和制度化、提升党员素质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济南市疾控中心将根据协议书要求,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经常性地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等志愿服务活动,履行党员义务,为共同构建文明祥和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