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济南启动“诚信家政进社区惠民服务”公益活动

2019-05-11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雅茜)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成为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行业之一。为进一步优化家政市场供给,倡树诚实守信家政品牌,激发家政消费潜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省商务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诚信家政进社区惠民服务”活动,以贴近社区、贴近生活、贴近家庭为目标,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多样的便利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品质化消费需求,实现促消费、守诚信、惠民生。 

  5月11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诚信家政企业进社区惠民服务”促销费活动在济南领秀城社区启动。本次进社区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济南市商务局协办,山东现代家庭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为期两天。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处长臧仁峰、副处长王占英、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斌、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刘艳秋、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娟、济南市商务局商贸发展处处长张鹤龙、山东现代家庭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天南、济南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卓长立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活动遴选了涉及家政、养老、洗衣、搬家、美发、家电维修、等14个门类的36家品牌企业参加,以“诚信惠民行、优惠促消费”为原则,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服务的促消费宣传展示惠民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六大亮点精彩纷呈: 

  诚信家政品牌齐聚领秀城 

  本次进社区惠民服务活动,济南品牌家政齐聚领秀城,既有全国知名龙头家政企业阳光大姐,也有养老、育婴服务特色家政企业山东大嫂、热心大嫂、大家园、仁德至护等。企业为辖区居民既送来优惠服务,也送来技能培训展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等等,充分展示家政企业的整体发展新风貌,让更到的消费者了解和认知家政行业。     

  融合发展,展示生活服务业之美 

  家政服务业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服务内容涉及到人民群众的方方面面。本次活动进社区促消费的企业门类除家政服务业外,还邀请了优秀的养老服务、搬家服务、洗衣服务、维修服务、美容美发、婚庆服务、婚纱摄影、早教等多品类服务团体,以“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理念,展示生活服务业之美。 

  打折优惠促销活动力度大,回馈消费者 

  本届诚信家政进社区惠民服务活动的36家企业都给出了最大的优惠力度,以回馈消费者。如:阳光大姐的“月嫂”技能培训由原价2160元优惠至活动价570元;海尔维修家电清洗9折优惠;洁希亚洗衣所有衣物清洗8折;济南搬家公司出车费7.5折等等。活动现场打折优惠促销服务吸引了大批消费者预定服务。 

  弘扬家政服务工匠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山东省商务厅与重庆市商务委在2019年开展家政服务领域扶贫协作,山东选派优秀师资承担培训任务,面向重庆市贫困县区农村妇女开展家政技能培训,通过培训为当地人员赋能,帮助其实现就业并脱贫。4月24日-29日,鲁渝商务协作家政扶贫培训在重庆市武隆区举办,山东家政老师精湛的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中山东省商务厅为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老师颁发优秀讲师荣誉证书,以弘扬工匠精神铸造家政工匠。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家政服务技能展示区,开展速叠衣服、婴儿打包被、洗澡、抚触等现代家政技能展示活动,展示家政服务工匠精神。 

  倡导诚信兴商新风尚,弘扬富民兴鲁新目标 

  本次进社区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卓长立代表参会企业宣读《诚信服务倡议书》,号召家政企业遵纪守法,诚信服务,坚守职业道德,严格执行服务标准等。诚信服务倡议目的是引导家政服务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氛围,掀起“诚信兴商、富民兴鲁”新风尚。 

  主题活动丰富,舞台好戏不断 

  本届进社区惠民活动期间,主舞台演出活动不断,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舞蹈、歌曲、评书、京剧、抽奖、游戏应有尽有,成为进社区活动上积聚人气的一大亮点。同时,现场还开展抽奖、免费体检、免费剪发、免费珠宝鉴定、免费试用试住等公益活动,让企业和消费者零距离接触,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和实惠。 

  本次活动也是全省消费促进活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目的就是为家庭服务业企业和消费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一是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带来更多实惠;二是通过组织诚信企业的宣传展示等活动,向全社会大力宣传推介诚信经营的品牌家政企业,更好的促进我省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规范化发展;三是希望通过宣传推广,能让更多的适龄从业人员加入到家庭服务行业中来,为家庭服务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