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周末来尼山书院,享健康多彩文化生活

2019-05-22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李颖)本周末,尼山书院又将推出三场精彩活动,荀子公开课、医学科普、非遗会讲将在陆续展开。

  “荀子公开课”第二讲:“荀子的天人观”

  5月25日上午9:30,荀子公开课第二讲在奎虚书藏二楼明伦堂如期开讲。“怨天者无志”、“制天命而用之”, 荀子有关天的学说在先秦儒家思想中见解精到,独具异彩。中国荀子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宏星主将以《天论》篇为主,与到场观众讨论“荀子的天人观”。

  “防治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尽享美丽健康生活”医学科普:“常见的心血管疾病”

  周六上午9:30,遐园内的国学讲堂里“防治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尽享美丽健康生活”医学科普系列讲座正式开讲。这是尼山书院重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继深受读者喜爱的“国学与养生系列讲座”、 “中医与幸福生活系列讲座”之后,推出的又一系列医学科普讲座。本期讲座邀请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心脑血管防治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副会长路方红为大家带来“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科普。针对中国人最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高血压,大力宣传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和高血压防治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使更多患者能够规范化治疗,尽享健康美丽生活。

  “非遗: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尼山书院会讲

  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之中,非物质文化遗产被一代又一代 “手艺”人守护着,传承着。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怎样的关系?5月26日上午9:30,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部际联席会议副主任兼秘书长、国家图书馆原馆长周和平,原文化部人事司司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雅芳,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研究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田青,原文化部社会文化图书馆司巡视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小璞齐聚尼山书院明伦堂,与大家共同讨论阐发非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及其传承发展途径。前20名到场的听众均有书院精美礼品赠送。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