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千佛山风景区客运索道今日应急演练

2019-06-28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李颖)千佛山风景区客运索道突然发生机械故障,导致索道停机,有两名游客在2号杆南侧空中滞留。经现场技术人员排查,认为故障无法排除,短时间内索道无法恢复运行,需要实施线路垂直救援。这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在千佛山风景区举行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的一幕。 

  本次演练活动正值“安全生产月”期间,为预防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场监督局组织开展本次客运索道应急演练。索道发生“突发状况”后,千佛山风景区立即启动线路救援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当班司机进行广播,安抚游客情绪,请游客配合救援;营救小组赶赴2号支架,运用T型架救护工具对索道吊厢中的“被困游客”实施现场救援,将“被困游客”安全救助到地面。 

  现场还进行了自备发电机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情景为由于供电局大线停电,客运索道突然停运,在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供电的情况下,立即启动应急备用发电机。经过现场技术人员熟练操作,约10分钟后备用发电机成功启动,索道恢复正常运转,“被困游客”被安全送至地面。 

  千佛山风景区客运索道应急演练拉开了今夏我市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序幕。暑期将至,学生客流增多,人员出行游玩增多,群众聚集性活动增多,夏季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增多,切实做好暑期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安全工作刻不容缓。此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将聚焦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和监督整改三个方面,要求各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使用单位,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保持高度警觉,充分认识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架空索道安全风险隐患,深刻汲取近年事故教训,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加强日常检查和安全管理,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更好地保证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