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济南市高成长性企业与市外资本对接会成功举办 开创云共融发展势不可挡

2019-08-08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8月6日上午,由济南市投资促进局主办,济南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2019济南市高成长性企业与市外资本对接会在济南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对接会旨在促进一批我市高成长性企业与市外资本快速融合,迅速成长为瞪羚、独角兽企业,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培植新动能,嫁接优质资源,为我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对接会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受邀企业都属于高成长性企业,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大;二是邀请了20余家国内外基金公司、投融资机构,具备一定的资金优势和实力;三是将本地企业与市外资本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双方各自进行专项推介路演,精准与交叉对接同时进行。

  

 

  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从区位优势、产业实力、营商环境、发展潜力等方面介绍了济南,介绍了济南有利于资本市场发展的区位优势和丰富资源,展示了济南为鼓励资本市场发展所准备的满满的诚意。

  济南市各区县12家企业和两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各自介绍了自身的产业优势和发展方向,为济南市进一步促进金融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云计算五十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开创云作为高成长性的技术型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优秀项目的路演展示。开创集团副总裁、开创云COO马东辉在会上做了精彩的项目讲解。他指出,开创云作为优秀的云计算与应用服务生态平台,通过自身的研发技术、数据资产、平台资源实现用户智慧化运营,并协助用户成为其行业的卓越者。 开创云以“云计算”为核心技术,以充分满足用户追求管理变革、运营变革的需求为责任,以技术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为经营理念,帮助用户解决运营痛点,完成其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开创云已经与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浪潮云、华为云等业内伙伴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建开放的中国云计算平台,积极推动中国云计算行业健康理性的发展。通过城市合伙人模式,开创云成功与广泛的外部资源发生有效联接,因地制宜,不断深耕,与众多中国企业共同发展,共同创造价值,携手促进中国云生态的进步。

  

 

  在此基础上,2018年,“开创云”又开始开展“孵化+投资”的创业孵化服务,并联合合作伙伴、城市合伙人、孵化企业、开发者,搭建强强联合的共生组织,合力打造完整的云计算生态链,为用户提供满足企业“初创—发展—壮大—成熟—巨头”5个阶段的全行业全生命周期一站式解决方案定制服务。马东辉介绍,“我们会把孵化的企业产品都放到‘开创云’这个平台上去,助力孵化的企业和我们投资的企业,共同打造一站式的行业解决方案。这也让‘开创云’的发展,实现从单纯的‘投资孵化’,走向一个‘生态平台’的建设完善,最终成为企业间的‘共生组织’。”独有的技术优势及发展前景得到了在场投资机构的一致青睐。

  

 

  下午,来自济南市的多家优秀企业及本地投资孵化机构与到场的国内投资机构进行了圆桌会谈,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精准对接和交叉对接,洽谈具体合作事宜。开创集团创投+事业群运营总监李潇出席圆桌会谈,为开创旗下智慧型产业孵化品牌ABCD SPACE对接高层次投资机构,谋求更精准的创投合作。

  

 

  “ABCD SPACE的运营方向是聚焦新一代信息产业,重点孵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创业团体,虽然以团体为孵化对象,但是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企业加速,更深入的是推动产业加速。我们通过帮助起步阶段的企业发展,进而促进重点孵化产业的发展,同时以产业发展带动企业从技术层面、人才层面、商业层面向前发展。”李潇表示,“此次高成长性企业资本对接会能够让我们展示我们孵化的优秀品牌企业,同时也能吸引到国内一线的投资机构关注,对于我们的入驻企业和合作伙伴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展示机会,我们也已经与几家优秀的投资机构达成了合作共识,接下来会对具体的合作内容进行落实落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