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探秘济南十一假期高效记忆营:用方法提升学习能力

2019-10-08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记者 李颖)今年国庆假期,有很多孩子跟随家人外出旅游度假,也有一帮可爱的孩子选择留在济南,因为他们要参加一个特殊的营地学习。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掌握一门方法,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让自己更加轻松。

高效记忆营启航

  10月4日开始,大家齐聚《高效记忆营》,开始了这个4天3夜最强大脑的学习旅途。本次训练营的主讲老师是覃雷,他早在2015年就已荣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作为覃氏记忆法创始人,2016年他又成为了中国首位特级世界记忆大师,2017年培养出世界记忆总冠军,现在是才智大脑教育集团技术总监。曾多次在世界脑力锦标赛中获奖,指导的学生也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频频获奖。

  张女士一家每逢假期都会出去玩,今年却选择来参加《高效记忆营》。儿子刚升级为初一新生,对于新的学习生活有些不适应,张女士有些担忧。她告诉记者,孩子在小学阶段能轻松应付作业,进入初中这一个月来,每天晚上作业都完成的很晚,有些吃力。" 我们想找出问题所在,对症下药。我们觉得可能是需要记住的东西比较多,学习一下记忆方法。"张女士说,孩子此前记忆很快,但是掌握知识不扎实,得反复记忆。这回来学习以后,看看是不是能有启发,回头学以致用。

高效记忆营学习现场氛围热烈

  激发自身学习兴趣 融洽亲子关系

  据覃雷老师讲,此次课程从教学实践角度出发,教导学生如何在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基础上,从根本激发自身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而提升学习效率,改善学习成绩,最终取得良好的身心健康与融洽的亲子关系目的。

  来自山师二附中的初一新生殷佳琦,这个十一假期的作业是要背诵《论语》的一大段。性格有些内敛的她微笑着告诉记者,她已经背过了。记者问她有信心随时接受检查吗?“有信心,我已经反复背了,应该不会忘。”

  殷佳琦妈妈齐女士在四天三晚的训练营中,从没有缺席,一直陪着孩子在学习。“之前我们报班不少,但是见效不大。听说这个不错来试试。覃老师讲课很生动,现场实战也比较多,提高了孩子的学习兴趣。不光孩子有兴趣地在学习,我自己也很有收获。”齐女士同时告诉记者,在这次学习中自己领悟到一个道理,孩子的学习家长也应该跟上,自己有兴趣了也愿意教孩子。“孩子有时候发懒,得需要家长用好的方法助力。”

记忆大师覃雷现场授课

  记忆大师大脑并不比别人发达?

  覃雷作为全国巡讲的专业导师,学习记忆有七年多的时间。他告诉记者,读书时候的他并不会用方法背诵,还是靠死记硬背,忘的也快,结果语文和英语都学的不太好。后来接触到这种记忆方法后,希望通过这种方法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

  这一期的训练营,还有主动来参加复训的学员。来自山师二附中的王吉涛得知有营期后,主动要求参加。“今年暑假接受了培训很受启发,但是后期运用的不是特别理想。就特别想再加深一下。”王吉涛跟记者分享了他的学习感受。此前一天背一篇课文,还不一定能背下来。英文也不是太好,一天背诵一篇英语课文是不可能的。"但是暑假学习以后,我用了不到20分钟就背诵了《与朱元思书》,自己也吓一跳。”此后,他经常运用这种记忆方法学习。“这个方法丰富了我的想象力,记忆的信息越多越好用。”

  “记忆,理解,运用,然后再创造新的知识。”覃雷非常坦诚地与训练营家长一起交流,“我并不觉得自己聪明,也不觉得大脑比别人的发达,但是我承认我比别人努力。没事的时候我就会记东西,这几年背诵了《道德经》、《成语词典》、《英汉词典》、《新华字典》等,大脑中积累了上万个地点。” 

 

  记忆大师覃雷现场授课

  注意力与心绪有关 提高自信越学越好

  覃雷认为注意力是与人的心绪有关,不是靠锻炼提升,而是用方法来提高兴趣。有兴趣,孩子就会有非常强的专注力。“就比如孩子看动画片,就有很强的专注力,因为他们有兴趣。”谈起此前教过的学生,覃雷一脸的自信。

  “这样的孩子太多了,简单聊两个,来自长沙的一个学生,原本在全年级146名,现在跃居年级第一,他的父母都会随时跟我们分享他的学习变化。还有来自武汉的学员,以前注意力不集中,后来掌握方法以后,一直跟着打卡,圆周率可以背到500位,《道德经》、《论语》都能背诵,现在正在挑战背诵字典。这些极大地提高了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越学越好。”

  据了解,《高效记忆营》是才智大脑全力打造的面向7-18岁学龄段的品牌课程。该课程侧重于记忆方法的训练,学习能力的提升,辅以亲子活动。才智大脑作为青少年脑力训练与素质教育的品牌,以创新记忆方法训练为基础,领跑整个行业市场,获得学员与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张铭芳
新闻关键词:记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