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中国巡展·济南站即将开幕

2019-11-11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李颖)由山东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B)中国巡展济南站将于11月18日在山东书城开幕。届时,BIB国际委员会主席苏珊娜·加洛索娃、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将出席开幕式。

  展览期间,观众朋友将有缘一睹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自1967年诞生52年间,来自国际上最优秀插画大师的300余幅作品,在历时半个世纪的时光隧道中,领略不同国家、民族极富创造力的艺术表达。

  本次展览融合更多数字化元素,以融合的设计理念、创新的场景布局、数字多媒体展示,创设场景式体验。沉浸式参观体验区展厅中间还原插画建筑场景,观众可在建筑内穿梭娱乐,也可以在其中阅读绘本,放大的插画人物和动物吊挂在上方,轻松童趣;互动体验区特别设有为供小朋友涂鸦的线稿插画墙壁和儿童插画作品展示墙;另外,还设有视频展示区和绘本互动讲解区等。

  展览期间,BIB金苹果奖得主郁蓉读者见面会、金苹果奖得主黑眯读者见面会、予非讲绘本、主题场景体验、现场绘画等系列精彩活动将同期举行,让孩子徜徉在精彩图画书的世界中,享受美的熏陶。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始于1967年,是一项具有国际顶级品质的全球文化活动,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主要文化活动名录。山东教育出版社自2016年取得了BIB国际委员会的官方授权,首次在中国成系列地引进出版《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获奖书系》。

  山东教育出版社通过图书出版和插画巡展的融合,致力于在中国打造出版与文化艺术相结合的国际文化品牌,为中国的观众奉献一台体现国际级文化艺术之美的视觉盛宴。

  巡展信息:

  开幕:11月18日下午3:00

  展期:11月18日-12月1日

  地点:山东书城五层美术馆

  地址:济南市胜利大街56号

  主办单位:山东教育出版社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简介: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Biennial of Illustrations Bratislava,简称BIB),始于1967年,由斯洛伐克共和国文化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斯洛伐克委员会以及国际儿童艺术剧院共同创立,是一项具有国际顶级品质的全球文化活动,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主要文化活动名录,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久负盛名。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是国际插画领域门槛最高最重要的展览和奖项,评选出的绘本作品,代表了当今世界图画书作品的最高水准,富有独特的艺术价值和鲜明的文化特色,极具创新性和前沿性。

  BIB在奇数年份的秋季(九月或十月)举办,举办地是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每隔一年,BIB总会带给世界新的震撼。自1967年至今,BIB已成功举办27届,展览了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7000多位插画家的70000多幅作品。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国际插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