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德云社济南专场被质疑卖票设坑

2019-11-15 0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在演出市场日趋火爆的当下,网络票务平台“乱象”问题屡见不鲜。近日,因德云社相声演员孟鹤堂·周九良相声专场济南站高价票区域分布不公,及退票需收70%手续费的消息,引发全网热议。不少购票观众对全场80%高价票座位图的划分,及票务平台大麦网的处理方法表示不满。昨日,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甄恩阳表示,不让观众了解自己购票的具体情况,属于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记者就此事联系大麦网,一位客服表示,可以申请全额退款,但邮寄费需自己支付。不过记者发现,截至发稿前,在大麦网官方网站和APP上关于可以退款的消息并未公开。

  票务“有坑”?

  4日,2019德云社相声演员孟鹤堂·周九良相声专场济南站在票务平台大麦网上开始售票。当天,项目页面没有发布座位图和座区,观众仅能从180、380、580、780、980和1280八个不同的票档选择购票。

  12日,项目页面公布了此次演出的座位图。从官网公布的座位图来看,演出场地山东会堂的三层座区中的一层和二层均为最高价1280元的座区,这让很多买了高价票却分在靠后位置的观众瞬间“傻眼”。随后,有观众想要联系客服退款,竟得到要收取高额退票手续费的答复。有观众晒出客服答复,因距离演出时间不到20天,按规定需扣除70%手续费,只能退还30%的费用。1280元的票,仅退回384元,且不包括快递费用。

  不过,并不是只有这场演出出现这种情况,昨日,记者在大麦网点击其他场次演出时发现,大多数演出项目都没有提前公布座位图。随后,记者拨打大麦网客服电话,回应称,“座位图是否公布以主办方通知为准,没有固定的座位图公布时间。”

  购票“盲选”

  随后,对于退款收取高价手续费,客服则回应,平台有退票政策,“如果是预售预订的状态,会收取10%的费用。距离演出20天到30天收取50%,10天到20天收取70%,3天到10天收取90%,小于3天收取95%,演出当天不支持退换票。”

  对于引发网友热议的孟鹤堂·周九良相声专场济南站目前的退票情况,对方则回复,上午收到通知,购买德云社相声演员孟鹤堂·周九良相声专场——济南站的观众因位置问题可申请全额退款,但邮费需自理。不过,截止到记者昨日发稿,大麦网没有在公开平台公布任何关于全额退票的信息,记者随后咨询几位已购票观众,均表示“不知情”。

  此外,针对孟鹤堂·周九良相声专场济南站问题,尽管大麦网客服给出回应,但对广大想要购票观看演出的孟鹤堂粉丝而言,依然存在问题。划分不合理的座区图不进行调整,哪怕退票后重新购买也未必能买到靠前排的座位。客服表示,“目前的座位是按照下单的先后顺序安排,一层二层是以官方公布的为准,客服收到的信息是以目前公布的座位图为准,没办法更改。”

  风波不断

  其实,网络票务平台购票引发的问题已不是首次。今年11月,同样是德云社相声专场。2019郭麒麟·阎鹤祥相声专场北京站因配票问题引发观众强烈不满。对此,大麦网曾在微博公开发布称“因技术配置问题,‘2019郭麒麟阎鹤祥相声专场北京站’出现未按支付顺序配票情况,对此,我们非常抱歉。为维护广大购票用户的正当权益,我们将按照付款的先后顺序重新配票,票务重配完成后,我们将尽快安排配送。”

  不到一个月,因高价票座区分布和退票等问题,大麦网再度登上“热搜”,引发大众热议。这也让不少包括德云社忠实粉丝在内的大众对平台购票观看演出产生担忧。有观众表示,“11月2日,张九龄·王九龙济南跨年专场演出开票的时候,我抢了1299元的高价票。这几天看了孟鹤堂专场的新闻后,没想到座位图竟是这样划分的,他们都是同样的场地演出,现在感觉内心特别恐慌,跨年演出的座位分布会不会也这样不合理。”“期盼了整整一年的‘龄龙’跨年专场,现在天天担忧座位分布问题,怎么办?”对此,客服回应,演出主办方不同,演出划分座位区域也不同,张九龄跨年专场座区图目前还未公布,一经公布观众即可核对信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