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小桨科技参加第七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大会 探讨短视频行业新趋势

2019-11-27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刘辉)11月26日至27日,第七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济南举行。最近刚刚落户济南的小桨科技集团是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之一,小桨科技创始人、CEO宋健参加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由新华通讯社、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协办,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共济南市委网信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以“5G时代,万物为媒”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5G产业与技术等新科技。

济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大会上致辞

   济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大会致辞中说,当前,传媒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快新兴媒体产业发展大有可为。济南拥有新兴媒体产业发展的肥沃土壤,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产业发展政策,将为广大媒体人士在济南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大会发布了《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8—2019)》,全面盘点了2018-2019年中央、省、县级媒体融合的优秀案例。5G将通过其高速传输和低延时的技术优势,为媒体赋能,创新应用场景。《报告》预测,短视频、微博、知识付费、小程序、电商、智能语音,将成为新兴媒体业态的六大产业热点。

小桨科技创始人、CEO宋健在大会上分享看法

  小桨科技作为扎根在济南本土的短视频企业,创始人、CEO宋健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对于短视频迎来第二阶段的看法。他认为短视频正经历从轻娱乐到电商、从单一产品到基础设施的转变。小桨科技旗下产品“微叭”是一款首创语音评论功能的短视频产品,始终秉持“随影像了解世界,让声音温暖他人”的产品使命,希望通过挖掘各行各业、各阶层当中温暖人心、打动人心的人物或事件,让人们在平凡中发现生活之美。

  作为本届大会活动之一,“未来已来”——5G AI创新成果展同期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50余家参展企业展示了5G在多个应用领域取得的科技前沿成果。展会现场,小桨科技的展台吸引了许多参展人员的驻足、体验。在小桨科技的“微叭”直播间中,现场观众可以与主播共同直播,就“我眼中的山东”话题畅所欲言。线上用户可以在微叭APP上同步观看、互动。

  宋健表示,未来微叭将会继续在齐鲁大地上茁壮成长,与各界朋友构建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山东新兴媒体产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小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