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济南首次迎来中意创新合作周活动 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揭牌落成

2019-11-28 16:3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首次迎来中意创新合作周活动 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揭牌落成 

  鲁网11月28日讯 2019年11月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济南分会场在山东大厦开幕。中意创新合作周是两国政府间科技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双方政府、技术转移机构、大学、企业以及科技园区间的科技合作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平台。

  中意创新合作周每年在中意两国轮流举办,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延续“中意携手,创新共赢”的主题,于2019年11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北京、济南两地共同举办。这也是济南首次承办这一中意合作的品牌活动,包括高端论坛、项目对接、创新成果展览展示以及科技园区调研等内容。

  济南首次迎来中意创新合作周活动 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揭牌落成 

  1992年7月,山东省与意大利马尔凯大区缔结友好省区,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山东省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交汇枢纽,自2015年起开行欧亚班列,目前已累计发运近千列。济南市与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市于2015年缔结友好城市,自2017年以来,济南市每年访问意大利,先后与罗马、托斯卡纳等地区和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教育科研部进行了对接交流。

  济南分会场活动为期两天。11月27日下午,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落成仪式在章丘区举行。

  济南首次迎来中意创新合作周活动 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揭牌落成 

  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规划占地1000亩,建设面积130万平方米,投资120亿元,预计2020年5月全部投入使用。产业园依托意大利优势产业技术和深厚工业底蕴,对接欧洲国家的高端产业和前沿技术,引领国际高端产业集聚、国际前沿科技创新转化。目前,已与意大利洛迪工业园、北欧新丝路科学创新孵化中心等16个园区、6家协会、8所大学达成合作,入园企业27家。产业园将为入驻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贸易金融、国际财税等一站式服务,为外商投资项目提供全程化、个性化和专业化服务,为外籍人才在济南的生产生活提供“店小二”服务。

  济南首次迎来中意创新合作周活动 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揭牌落成 

  11月28日的开幕式举行了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揭牌、意大利企业与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开幕式后,生命科学与健康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论坛、城市绿色发展论坛、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智能制造论坛分别举办,600多位中意代表参会,聚焦重点领域、前沿技术、民生关切及创新合作。在一对一洽谈会上,30多名外方代表与近百名济南市有技术需求的园区、企业、高校院所代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资源环境、智能制造、农业食品等产业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对接。(来源: 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意大利济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