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济铁公安护航元旦假期旅客平安出行

2019-12-31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元旦假期来临,铁路客流高峰于12月31日提前来临,整体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济南铁路公安局围绕安检查危、治安管控、刑事打击、应急处置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工作,对出行旅客及携带的物品“全覆盖”安全检查,严格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全力营造良好出行治安环境。

  济南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目前,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青荣城际铁路、京沪高铁、青盐铁路、日兰高铁、胶济客专、济青高铁、石济客专50个车站已经全部实行电子客票。实行电子客票后,有效身份证件既是乘车凭证。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的,可直接“刷证”检票进站乘车,方便快捷;使用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的,需“持证”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等手续后进站乘车。

  如果旅客不慎丢失有效证件,可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进站乘车。而且人工窗口可以打印购票信息单,购票信息单上面载明了所购车票的日期、车次、开车时间以及座位号等信息。旅客拿着临时身份证明和购票信息单,可以通过人工检票通道进站。(通讯员 王坤坤)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