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开创云助力疫情防控,与孵化企业携手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2-26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近期,疫情防控情形愈加严峻,各地出现了不同情况的“倒春寒”。面对疫情,中国云计算百强品牌开创云洞察先机,为助力疫情防控,联合诚海科技研发了智能体温检测和疫情大数据平台系统,其具备温度检测、身份识别、数据汇总、上报、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可以帮助校园及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等敏感区域精准实施防控抗疫工作! 

696ddb721bb51a00c1bd2af7a6ed83f 

  开创云搭建的云计算与应用服务生态平台,通过开创云中台(CTRL CMO)和开创云生态平台(www.ctrl.cn)为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其自身发展演化出的“爬山虎生态”,采用“投资+孵化”方式,与合作伙伴、城市合伙人、投资孵化的企业共同打造出完整的云计算生态链。智能体温检测和疫情大数据平台系统就是诚海科技借助开创云“投资+孵化”的爬山虎模式,通过集中技术及平台优势,培育出来的智能疫情防控方案。 

  随着复工复产、开学返程高峰的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工作难度逐渐增大,应用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技术精准检测流动人员的身份信息、位置、健康状况,实施检测一个单位或一个区域的疫情数据,是解决疫情防控和紧急事件追溯问题的有效手段。诚海科技研发出的智能体温检测和疫情大数据平台系统,还结合开创云生态平台,与其他防控手段有效结合,创造出多种服务于疫情防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09349505e16aa727970c8e4a894047d

  工作人员介绍,智能体温检测和疫情大数据平台系统,能充分利用红外测温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为校园防控、企事业单位、园区、办公楼宇防控以及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博物馆防控等场景搭建完备的疫情检测控制系统。通过设置在场所主要通道的温度、身份监测点,对内部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检测体温,并将内部人员身份和体温自动匹配形成汇报数据上传平台,对需要进入的外来人员,还可以帮助进行身份识别,同样生成检测报告及汇报数据上传数据平台。 

c21f4c0e9ab3ff1b7d2cf983c912e5f

  平台搭载的红外测温仪,测温精度:+-0.3度,适用于+10度—+32度的环境,通常检测时间小于1秒,通行效率高,测量距离0.5-2米,具备更强安全性,测量过程中不需要直接接触。系统具备四种身份识别方式可选: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校园卡、二维码识别,将身份和体温自动匹配形成汇报数据上传平台;可快速部署,一体化交付,起到提高效率、提升管控的作用。

8b3942a9f443fbebb36a37305ebd8cf

  开创云的疫情检测大数据平台,可以在线管理多个地点智能测温系统,汇聚被检测人员名称、编号、测量温度、时间、地点、温度异常、责任人、现场照片等数据,多维度查询数据,以数据、饼状图、柱状图等形式展示统计数据,大数据分析疫情,根据需求导出数据,提供标准API接口,可对接第三方平台,实现数据的实时上报。

    

c8a3bc89aab6b64137c490bf2a54b75

    

fed8355c022359039fd0c8b3b0c89d1

    

  助力疫情防控,开创云与孵化企业共同携手,一起打赢防疫阻击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识别身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