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用阅读感知美好生活 | 4.23 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

2020-04-22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最美四月天,正是阅读时。阅读为我们带来智慧,带来快乐,带来阳光,带来力量。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济南分公司”)开展“用阅读感知美好生活”主题系列活动,弘扬全民阅读,营造文明风气,为建设学习强国,加强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当世界读书日撞上“文化惠民消费季”

  4月23日当天济南分公司所属9家新华书店开展限时打折,9:00-15:59图书8折,16:00起图书7.5折(仅有少量限价图书不参加优惠)。此外,书店还开展名社好书7.5折特惠、60种好书进行6折专享等活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赶上了“文化惠民消费季”,读者可以购书前先通过“贴票票”小程序领取消费券,极具吸引力的购书折扣,加上消费券,纵享折上折。

  直播活动发力,众多名家为阅读造势

  受疫情影响,新华书店线下活动全部转到线上,新华书店不仅邀请了众多名家录制视频,为全民阅读造势,世界读书日当天更是策划了早9点至晚9点的“春天云阅读,畅享12小时”直播活动,包括名家分享、云逛书店、直播荐书、儿童悦读课等。其中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嘉宾康震教授,于4月23日上午10:20进行直播,读者通过“一直播”搜索“济南市新华书店”便可观看。

  晒书房、阅读书签、线上朗读征集开等,开启阅读新模式

  济南分公司举办“用阅读感知美好生活——阅读书签有奖征集活动”,读者可将自己拍摄的美图,配以书籍中的美文或诗词,表达对生活的热爱憧憬,更是对阅读的敬畏。对于图文较好的作品,书店会制作成阅读书签,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推送,作品一旦被采用,奖励投稿者5.9折购书优惠券,被采用的越多,奖励越多。投稿截至5月31日,邮箱:1175448764@qq.com

  济南分公司邀请6—15岁的小小少年“晒晒我家书房”。通过拍摄1-3分钟的短视频,来展示书房。也可以说说图书分类、朗读一篇美文,讲讲你和图书的故事,甚至可以向喜欢的作家“示爱”。4月30日前可将小视频以及和书房的两张合影发至“泉城少年派”微信公号对话框,或发送至邮箱617456396@qq.com。凡参与活动,均可获得一份和阅读相关的礼物。

  济南分公司联合山东教育出版社“小荷听书”举办“小荷听书‘爱朗读·共成长’——线上朗读征集活动”。为热爱读书、喜欢朗读的小朋友大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征集的形式,以微信公众号发布、读者群转发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征集的作品经“小荷听书”团队后期加工制作,同步上线“小荷听书”微信公众号以及移动客户端,并开启投票环节,得票数较高的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小荷听书”会员等奖励。(通讯员 袁雪)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