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益农信息社让村民体验“便捷新生活”

2020-07-10 1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是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对促进农业现代化,缩小城乡差距意义重大。作为此项工程的省级运营商,山东联通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下。一直致力于通过益农信息社运营,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公益、便民、电商、培训”等服务,为打通信息进村“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 

  济南市中区中心站选址建设于伊荣面粉厂,通过运营赋能,依托其原有资源禀赋,让广大村民体验了“便捷新生活”。 

  运营赋能 提升运营服务能力

  济南联通作为市级运营商之一,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建设中心站,培训能熟练操作手机、电脑的信息员2名,负责日常运营服务工作。信息员每天坚持向村民群发送三农信息,传播三农政策;为村民提供便捷信息服务,帮助村民充值缴费、代购农产品等,解决村民日常生活问题,累计服务周围村民200余人次。 

  复工复产确保疫情期间货量充足

  伊荣面粉厂中心站提前复工复产,在严格把生产质量关的前提下,通过线上销售、定点配送等方式,加班加点向济南市区农贸市场、各大超市供应面粉 80 多万斤。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的面粉供应,确保产销顺畅、价格稳定。 

  同时,为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面,中心站组织人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发放防疫用品、对产品严格消毒,有效保证了生产、流通等各环节的产品安全。 

  资源整合 让村民生活更便捷

  未来通过运营商赋能,中心站将引入更多优质资源,涵盖公益、便民、金融、仓储、物流等各个方面。强化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和创业创新的深度融合,实现服务资源的数据化和在线化,让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