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

2020-09-08 1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9月7日上午,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办。 

     

      

  论坛以一部生动的泉城济南宣传片开场,宣传片展现了济南山泉湖河城的秀美以及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新风貌,令在场嘉宾印象深刻。在演讲环节,论坛参会的特邀专家学者分别以区域经济、生态文化、高质量发展、济南城市文化、济南泉水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对“泉水生态文化产业融入国家战略”作了深度的解析。 

  参与论坛的嘉宾均认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沿黄城市来说,既是光荣使命,又是重大责任。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城市,尤其作为沿黄重要节点城市,带头践行重大国家战略、维护黄河生态文明发展,当仁不让,理应扛大旗、唱主角。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济南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促进泉水文化生态产业融入国家战略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方向引领,为济南生态文化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思路。 

    

  本次论坛上还发布了2020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纪念封,这一形式除极具纪念意义之外,还将对宣传本届泉水节和高峰论坛,宣传济南的泉水文化和城市形象起到增光添彩的作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