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助力红色文旅资源数字化升级 《行走的文明》济南特别篇在济启动

2021-07-13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范金鑫)7月13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文明办、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广播电视台、百度联合主办,百度百科、贝壳视频、济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承办的山东省红色文旅资源数字化升级计划暨《行走的文明》济南特别篇启动仪式,在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举行。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百度副总裁阮瑜,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许莉,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卞文,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化龙,贝壳视频创始人兼CEO刘飞,以及山东省内各红色纪念馆、文旅景区负责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作为国内首个以视频化IP为核心驱动的省级红色文旅数字化升级计划,将借助百度生态优质资源、《行走的文明》等IP主题项目及贝壳视频优秀视频化创作能力,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方式和短视频平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同时,本次红色文旅数字化升级计划还将在建立权威百科词条,打造山东省文博云名片等方面与百度、贝壳视频深度融合,也将在百度搜索及AI双引擎下,赋能山东省红色文旅产业的品牌塑造,实现山东文化对外传播及用户种草的多元需求。

  本次活动以济南作为首发城市。活动现场,山东省红色文旅资源数字化升级计划的首发活动——《行走的文明》济南特别篇正式启动。

  《行走的文明》是百度独立孵化的知识科普直播IP栏目,截止目前,共计3季系列节目和1个特别篇,带着亿万观众走过了50多个世界级的文博机构。《行走的文明》以旅游为切入口,邀请各地区博物馆代表及专家带领我们探秘当地文化,并且在直播中与用户实时互动,让观众在互动体验式的“云旅游”中,了解各种文化遗产。

  济南作为最早创立党组织的城市之一,在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发生了许多的红色故事,涌现出了数不清的英雄人物,城市中的每一寸土地都孕育着不朽的红色精神和蕴含着深厚的红色文化。

  《行走的文明》济南特别篇将围绕济南五大党史纪念馆,联动抗战老兵、老党员、党史专家、党史馆馆长、正能量达人以及全国媒体(新媒体+传统媒体)等资源,通过“短视频+直播”组合拳的视频化展现形式,挖掘济南百年红色文化,赋能线上群众精神文明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据了解,《行走的文明》济南特别篇将依次对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辛锐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解放阁济南解放纪念馆等济南五大知名党史纪念馆进行视频化“打卡”。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