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12市迎中到大雨,明晨最低温2℃

2019-04-09 0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范围春雨终于来了。节后天气出现“大反转”,4月8日上午9时2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8日夜间开始有明显降雨过程。这场降水过程可能是今春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随之而来的是大降温和呼呼吹的东北风。

  鲁网4月9日讯 大范围春雨终于来了。节后天气出现“大反转”,4月8日上午9时2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8日夜间开始有明显降雨过程。这场降水过程可能是今春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随之而来的是大降温和呼呼吹的东北风。

昨日下午,省城下了场阵雨,从上空俯瞰,整座城市都湿漉漉的。

  昨天,天气阴沉,很多地方都转了北风,让人感觉到了一丝凉意。昨天早晨到上午,山东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弱的降雨,降雨较为分散,总量也较小,最大降雨量只有0.4毫米,到了夜间降雨逐渐集中起来。根据测算,全省平均降水量10~20毫米,全省范围来看,德州、聊城、济南、淄博、潍坊、泰安、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青岛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降水量15~20毫米,局部地区有可能达到25~40毫米),其他地区雨量较小,为小雨量级(降水量5~10毫米)。

  降雨在今天早晨上班时有所减弱,不过依旧要准备雨具,毕竟这可能是山东地区今年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根据预报,今天下午大部分地区降雨基本结束,半岛地区仍可能有降雨。

  省城济南受本次降水影响较大。昨天早上9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明显降雨和大风降温预报。当日下午,济南下起小雨,雨越来越大。根据预计,今天下午济南仍有小雨,夜间转为多云,本次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10~20毫米,南部降水量大于北部。

  伴随着降雨,气温也下降明显,省城7日最高温23.2℃,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只有7℃,气温大幅下降。从全省范围看,本次过程降温幅度最大达到8℃,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从城市最低气温预报来看,德州、聊城、泰安、滨州为2℃,淄博甚至可达1℃,济南4℃左右。

  另外气旋带来的大风影响不容忽视。9日白天受气旋主体影响,白天到夜间受其后部影响,全省及海上偏北风较大。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东北风,海上风力最大为阵风10级;鲁东南和半岛地区4级阵风5~6级逐渐增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5~6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预计10日早晨天亮之前风力将逐渐减小。

  据了解,降水过程对缓解今春的干旱天气有利,同时也能有效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人影部门将适时开展增雨作业,但大风低温可能对设施农业产生不利影响。(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
./W0201904095219678210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