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339米“泉城第一高”云鼎大厦钢结构封顶

2019-04-10 09:1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9日,“泉城第一高”汉峪金谷云鼎大厦完成钢结构封顶。预计“五一”前后,项目将完成幕墙施工。

  339米“泉城第一高”云鼎大厦钢结构封顶 

  4月9日,汉峪金谷云鼎大厦完成钢结构封顶。(新时报记者 刘玉乐 摄)

  4月9日,“泉城第一高”汉峪金谷云鼎大厦完成钢结构封顶。预计“五一”前后,项目将完成幕墙施工。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云鼎大厦规划建设高度为339米,采用钢筋混凝土核心筒+钢管混凝土框架,如同“先长骨头后长肉”,先浇筑钢筋混凝土的核心筒,再建设四周的钢架结构。2018年6月,云鼎大厦核心筒结构正式封顶,刷新了济南的天际线。今天封顶的为钢结构工程,距离正式竣工更近一步。

  该项目钢结构工程自2017年2月正式施工,整个钢结构总重达2万余吨,钢骨架采用八方斛的造型形式。为实现超大钢结构构件超高吊装拼接,该工程装配了我省最大的动臂式塔吊,并创造性研发了塔吊自提升系统。由于施工场地狭小不具备现场拼接条件,所有钢结构构件均需要在空中完成转换拼接,施工难度国内罕见。在施工现场,项目管理团队创造性地应用VR、3D打印、三维激光扫描等最先进的现代化生产工具,现场实现全方位动态管控,在百米高空完成大型钢构件毫米级误差的高难度对接。

  从186米的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到303米的绿地普利中心,再到如今339米的云鼎大厦,济南天际线不断被刷新。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4103306733009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