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最美守护

2019-04-12 0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3名乘客乘坐大客车出游遭遇囧途,大巴车在京台高速一处应急车道上故障趴窝。正逢清明小长假最后一日,高速上全是集中返程的车辆。行,行不得,出,出不得。幸得高速交警紧急救援,民警带着车上大部分乘客步行前往最近的收费站,并用警车车灯在黑夜中一路照亮跟随护卫。获救后的乘客激动的给民警点赞,大喊“交警666!”

  鲁网4月12日讯 53名乘客乘坐大客车出游遭遇囧途,大巴车在京台高速一处应急车道上故障趴窝。正逢清明小长假最后一日,高速上全是集中返程的车辆。行,行不得,出,出不得。幸得高速交警紧急救援,民警带着车上大部分乘客步行前往最近的收费站,并用警车车灯在黑夜中一路照亮跟随护卫。获救后的乘客激动的给民警点赞,大喊“交警666!”

  4月7日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下午3点之后返程流量激增。晚上8点左右,济南高速交警支队长清大队副大队长赵彬在处理完多起交通事故后,巡逻到京台高速42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旅游大巴车坏在应急车道,该车是从泰安到聊城的旅游大巴车。

  据了解,车上有53名乘客,故障车距离崮山收费站不到一公里,53人正在应急车道内无所适从。赵彬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了这一情况,因正值返程高峰,京台高速车流量非常大,再就是车辆抛锚的地方正好是下坡路段,对于乘客疏散不利。民警随后协调多家救援公司,对方均表示无法及时派出足够规格的大巴车。赵彬看着老人和孩子焦急的眼神,他作出决定,“走,大家跟着我们,我们用警车护送你们!”

  随后赵彬指挥采取警车压后护送的方式转移乘客,先将年龄大和幼小的乘客带上警车,“当时有四位老人,从泰山游玩下来明显体力不支”。之后,他安排警力走在队伍的最后,然后警车在队伍的后方用灯光照亮前方道路,一路将所有乘客安全护送至崮山收费站。当时,长清大队的辅警郭忠贺走在队伍的最后,大家并不知道,他其实刚做完手术不久,这一公里的路已经累的衣服都湿透了。

  在护送乘客的同时,赵彬联系救援力量,将大客车也拖移到安全地域。当乘客们安全到达收费站时,纷纷给民警竖起大拇指点赞,对赵彬和郭忠贺喊出“济南交警好样的!”“交警666!”的口号,之后响起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