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将给30余路段穿上“隔音外衣”

2019-04-13 0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声屏障是城市快速路、轻轨防噪声的有效装备。在济南交通全面提速的同时,车辆川流不息的噪声也将随之而来。因此在近些年,许多市民都注意到,省城的一座座高架路、快速路穿上了“外衣”,为泉城“息声”。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将对北园高架、顺河高架、二环东高架等30余处路段安装声屏障约7.7公里,计划6月完成。

  鲁网4月13日讯 声屏障是城市快速路、轻轨防噪声的有效装备。在济南交通全面提速的同时,车辆川流不息的噪声也将随之而来。因此在近些年,许多市民都注意到,省城的一座座高架路、快速路穿上了“外衣”,为泉城“息声”。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将对北园高架、顺河高架、二环东高架等30余处路段安装声屏障约7.7公里,计划6月完成。

  据了解,在近期公布的“文明城市建设百件实事”中,共有17件事被列入城市管理提升行动。其中提到,济南将对北园高架、顺河高架、二环东高架等30余处路段安装声屏障约7.7公里,降低高架桥两侧噪声标准,最大限度改善高架桥两侧民众生活质量,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昨天,记者自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这30余处路段包括北园高架桥路劲东城、无影山新村四区共1060米;二环东高架桥翡翠清河小区、重汽翡翠外滩南区等路段共1606米;北园高架桥、工业北高架桥、经十路浆水泉跨线立交、八一立交桥涉及影山邻里小区、天桥区公安分局、卫生计划生育局等路段共1130米;玉函隧道南口、石房峪隧道西口涉及伟东新都、西八北社区等路段共958米;二环西高架、燕山立交桥东北角涉及万科公园里、西沙小区东一区美里湖办事处1682米;顺河高架桥、纬六路高架桥涉及玉函立交东北角、吉华大厦南侧居民楼等路段共1242米(以实际安装为准)。

  “目前,安装工作已全面展开,计划将于6月份竣工。”据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有效保障降噪还静于民,近三年以来,济南市累计安装声屏障27公里,累计投资7400万元。其中,2017年完成8986.6米,2018年完成9851米。市交通局将严格按照职责要求,积极与交警等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制定应变措施。为保证所选声屏障能够起到最大隔音效果,将对厂商实地考察,择优选取符合标准的声屏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