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将淘汰3.4万辆老旧柴油车

2019-04-15 05: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济南印发《济南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力争今年年底前淘汰3.4万辆老旧高排放柴油车。

  鲁网4月15日讯 日前济南印发《济南市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力争今年年底前淘汰3.4万辆老旧高排放柴油车。

  根据实施方案,济南将强化新车环保达标监管,落实重型柴油车燃料消耗量达标核查。不满足标准限值要求的车辆,禁止进入道路运输市场。

  为加快老旧车辆淘汰治理,济南严格区域限行,划定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货车禁行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限制高排放车辆使用强度。继续推进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补贴工作。2020年年底前,完成国家、省下达的国三排放标准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对纳入淘汰范围的车辆,不予办理变更、转移登记及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此外,2019年年底前,50%具备条件的重型柴油车要完成远程在线监控安装工作。自2020年1月1日起,未安装远程在线监控的营运车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济南提出,提高大宗物料铁路运输比例。新、改、扩建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建设项目,原则上不得采用公路运输。到2020年,铁路货运量比2017年增长40%;对运输距离在400公里以上、计划性较强的煤炭、矿石、石油等大宗货物,基本转为铁路运输或管道运输。重点行业企业铁路运输比例达到50%以上。同时,济南将加大新能源车辆推广力度,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邮政、出租、通勤等车辆,优先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到2020年使用比例达到80%。(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