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气温回升直奔30℃

2019-04-15 05: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从进入四月以来,大风、晴天、晴天大风、降水一个不少,气温也是“上窜下跳”,省城市民一周内经历了四季。好在冷空气影响告一段落,本周省城气温迅速回升,虽有起伏,但最高温保持在20℃以上,周三最高温将达到30℃以上,有望创下今春气温新高。

  鲁网4月15日讯 自从进入四月以来,大风、晴天、晴天大风、降水一个不少,气温也是“上窜下跳”,省城市民一周内经历了四季。好在冷空气影响告一段落,本周省城气温迅速回升,虽有起伏,但最高温保持在20℃以上,周三最高温将达到30℃以上,有望创下今春气温新高。

  昨天正值周末,晴好的天气让不少市民外出踏春,享受迷人的春色 记者 赵天羿 摄

  昨天早上,湿漉漉的地面残存了前夜雨水的气息,太阳升起,气温缓慢回升。走在路上,陶醉于雨水滋润过的泥土的芬芳和花草香,花瓣上依稀看得见雨滴,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晶莹的光。“终于可以脱下厚重的外套了。”市民李女士周末出行,感叹赶上了好天气。

  昨天升温并不十分明显,省城下过雨的早晨还有些凉意。都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本周北方将大幅升温,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本周北方众多城市将达到气温新高,晴暖“炎热”的天气将提前登场。山东省气象局预报显示,近期全省气温持续回升,多地气温来到20℃左右。

  接下来升温到底有多明显?预计16日济南最低气温会高到16℃,17—18日最高气温还将冲刺30℃,达到31℃。不过,不要以为这就要过夏天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本周多降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其中16日有雷雨,19—20日有小雨气温又将下降。

  今天济南局部地区这场雷雨或阵雨将下在夜间,白天仍是晴好天气。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3℃左右,今天最高气温23℃左右。16日多云转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5℃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到了17日,天气晴,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4℃左右,莱芜区、钢城区12℃,市区及其它区县18℃左右,最高气温将在31℃左右。18~19日晴转阴,将有3级的北风,气温持续下降。到本周末,气温将再次回升。20~21日阴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气温回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