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商业场所外置音响扰民 6商家被罚款

2019-04-20 0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楼下超市天天使用外置音响播放促销广告,晚上十点还在放,中午没法休息,孩子晚上根本没法学习。”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多次接到商业场所外置音响扰民的投诉。据了解,商家的这一违法行为,4月以来长清警方已经相继警告处罚商业场所11家、罚款处罚6家。临近夏季,一些露天烧烤类餐饮场所陆续营业,民警提示商家,要做到合理合法宣传,不得使用外置音响或喇叭高音播放宣传音乐或广告。

  鲁网4月20日讯 “楼下超市天天使用外置音响播放促销广告,晚上十点还在放,中午没法休息,孩子晚上根本没法学习。”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多次接到商业场所外置音响扰民的投诉。据了解,商家的这一违法行为,4月以来长清警方已经相继警告处罚商业场所11家、罚款处罚6家。临近夏季,一些露天烧烤类餐饮场所陆续营业,民警提示商家,要做到合理合法宣传,不得使用外置音响或喇叭高音播放宣传音乐或广告。

  据了解,近期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城关派出所多次接到类似投诉,反映沿街商户、流动摊贩、餐饮场所等使用外置音响或高音喇叭进行宣传,周围居民不堪其扰,在多次协调无果后,最终只能通过报警处理。

  “商户使用外置音响扰民属于违法行为,您不知道吗?”面对民警的发问,很多商家表示并不知情,也有商家认为自己仅仅是播点广告,不至于到违法的程度。

  民警发现,很多商家法律意识淡薄,对噪音污染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不以为然。为切实消除噪音隐患,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期以来,城关派出所民警围绕商业场所开展外置音响扰民专项治理,民警以居民投诉率高、商业场所密集的居民区、沿街商铺为重点,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对警告后拒不改正的依法进行处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