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省城本周将迎雨水“三连击”

2019-04-22 0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过去的这一周天气可真是精彩,气温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忽起忽落。大监站数据显示,18日我省最高气温31℃,出现在曲阜,显然要入夏的节奏。但“假夏天”仅维持了一两天,气温又回到20℃出头,最低温则落到10℃以下。大风也没有闲着,南北大风交替上阵,大风预警连续发布。

  鲁网4月22日讯 过去的这一周天气可真是精彩,气温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忽起忽落。大监站数据显示,18日我省最高气温31℃,出现在曲阜,显然要入夏的节奏。但“假夏天”仅维持了一两天,气温又回到20℃出头,最低温则落到10℃以下。大风也没有闲着,南北大风交替上阵,大风预警连续发布。

近日,济南持续刮大风,让出行的市民苦不堪言。

  20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到来,果然和节气名字一样,当天夜间就开始下雨,昨天白天一直是阴天。假夏天、大风、降温都已纷纷报到,随着谷雨节气的如约而至,接下来该轮到降水登场。谷雨时节气温回升加快,降雨量增加,一直到本周五,一周内将迎来3场雨。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4月下旬,暖湿气流活跃,降水过程较多。预计22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有小雨。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8℃左右,鲁南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2℃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预计25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28~29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

  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本周冷空气不强,即便气温有所下降,也不会再出现一秒入冬似的寒冷天气,美美的春装可以穿出去了。未来一周省城济南将迎来降水“三连击”:今天夜间到23日阴有小雨转多云;24日多云转阴,夜间有雷阵雨;28日阴有小雨。相比南方可以长蘑菇的雨,北方的雨可算是及时雨,这时期雨水对谷类作物的生长发育很有作用。

  周一开始风力较平稳,同时气温也开始回升,预计省城今天最高气温25℃左右。周三由于夜间有雷阵雨,所以周四白天气温会略降,但随后气温又会回升。

  此外,21日至25日,济南还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天气。按照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济南市19日16时已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21日0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预警期间采取的应急响应措施包括工业企业减排、扬尘污染减排、移动源污染减排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