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农村养老院设“智慧诊所”

2019-04-23 0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养老问题事关千家万户,一直是各方关注的重点。近日,为了解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管理运行情况,摸清存在问题继而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相关部门开展了养老服务机构调研。记者了解到,农村敬老院将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智慧诊所”建设,打造农村敬老院服务品牌。

  鲁网4月23日讯 养老问题事关千家万户,一直是各方关注的重点。近日,为了解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管理运行情况,摸清存在问题继而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相关部门开展了养老服务机构调研。记者了解到,农村敬老院将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智慧诊所”建设,打造农村敬老院服务品牌。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济南市民政局局长孙义洪曾介绍,截至2018年年底,济南全市各类养老服务设施达到1554家,其中包括市级和区县级直营的7处,街道和镇办的56处。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473处,农村幸福院870处,同时还有各类养老公寓148处。目前,济南每年投入1.3亿财政扶持资金,来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以财政支持。按照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济南要建成养老服务设施163处。如今,作为居家和社区养老试点城市,济南城市社区的养老模式相对较为成熟,农村的养老服务应受到足够重视。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太平、孙耿街道的两处敬老院和三处农村幸福院进行调研。在太平街道敬老院,调研组一行了解了敬老院在引入社会资金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的进展情况、老年人生活起居和文化娱乐活动的开展情况。据了解,太平街道敬老院一直以来总体条件相对薄弱,引入社会资金进行改造提升以来,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老年人的精神面貌也随着基础设施的提升、环境的改善而焕然一新。在孙耿街道敬老院,调研组一行了解了敬老院实施“医养结合”“两院一体”的推进情况。据了解,孙耿街道顺应敬老院院民的新期待,大力推进“医养结合”“两院一体”,院民享受到了更好的护理服务和医疗保障。

  就如何提升敬老院服务水平、提高农村幸福院利用率方面问题,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进行了探讨。调研组建议太平街道加快敬老院基础设施改造步伐,全面改善整体条件;建议孙耿街道加快敬老院“智慧诊所”建设,打造农村敬老院服务品牌。据了解,孙耿敬老院智慧诊所装修改造项目招标工作近期已经结束,该处智慧养老设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