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为骗保俩司机驾对方车互撞

2019-04-23 0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3日,济南交警支队“920”办案专班经过前期调查,成功侦破一起交通事故保险骗赔案,为了骗取保险,两名司机竟然预谋互相驾驶对方车辆在路口撞击。最终,骗局被交警识破,两人分别受到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鲁网4月23日讯 4月13日,济南交警支队“920”办案专班经过前期调查,成功侦破一起交通事故保险骗赔案,为了骗取保险,两名司机竟然预谋互相驾驶对方车辆在路口撞击。最终,骗局被交警识破,两人分别受到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为修复受损车辆 动歪念密谋骗赔

  今年3月份,董某恒发现,他从租赁公司租赁的鲁AL92C3别克英朗轿车,3月底合同到期。因为该车在租赁期间曾受损,且一直没有修复,随着还车日期日益临近,董某恒越发不安。

  为将租赁车辆完璧归赵,他产生了让保险公司“买单”修车的歪念。3月15日,董某恒联系熟悉保险理赔业务的朋友周某,让其帮忙想办法。经周某指点,两人商定用董某恒租赁的鲁AL92C3别克英朗轿车撞击周某的AB86M8的江淮面包车,通过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现场,从而达到向保险公司索赔维修车辆的目的。

  商定好办法后,董某恒向朋友表示,自己不敢驾驶轿车撞击面包车,朋友周某随即大包大揽的表示:“你不撞,我来撞!”随后,周某驾驶着董某恒的轿车、董某恒驾驶周某的面包车,两人一同驶向预谋撞车地点。

  张冠李戴编造事实 企图蒙混过关

  当日晚上8点,两人驾驶车辆抵达历城区坝王路附近一丁字路口处。按照之前商定的撞车线路,周某驾驶轿车直行撞击董某恒驾驶的待行面包车,之后分别向保险公司和交警部门报案。

  但保险公司在出险过程中,发现撞车过程系两人互驾对方车辆撞击自己的车辆,违反常规逻辑关系。为了避免引起调查人员怀疑,两人随后在相关部门调查过程中,张冠李戴谎称董某恒系轿车驾驶员、 周某系面包车驾驶员,并多次向保险公司要求理赔双方车辆损失13000元。

  因为对事故产生怀疑,保险公司向济南交警支队“920”办案专班报案。“920”办案专班收到保险部门报案线索后,随即全面开展调查。

  在摸排过程中,专班民警通过距离事故发生地不远处的一处监控摄像头发现,案发时,董某恒和周某所穿衣着相差很大,视频中两人驾驶的车辆与报案后两人描述的情况根本不同。

  抽丝剥茧缜密调查 还原事实真相

  在掌握确凿证据后,“920”专班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济南市一快递公司内将董某恒抓获,另一路同时奔赴临沂一汽车服务公司将周某抓获归案。经询问调查,对故意撞车伪造交通事故现场骗取保险金的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故意造成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因此案中保险理赔金尚未支付且数额较少,专班依法对两人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