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省城再迎春雨 大风低温天紧随而至

2019-04-25 0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一场夜雨过后的济南,夜间又是小雨转雷阵雨天气,伴随着4-5级东北风,夜间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8℃左右,体感阴冷。这场量级稍大的降雨过后,最高温将继续下降,大风再度来袭。

  鲁网4月25日讯 昨天,一场夜雨过后的济南,夜间又是小雨转雷阵雨天气,伴随着4-5级东北风,夜间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8℃左右,体感阴冷。这场量级稍大的降雨过后,最高温将继续下降,大风再度来袭。

省城近日降雨增多,行人出行纷纷带上雨具

  昨天凌晨,济南的雨又悄悄到来,中部和东南部出现明显降水。监测显示,23日21时至24日9时,济南全市平均降水量1.2毫米,其中市区降水量3.7毫米,市区降水量最大地区为历下区泉城公园站,达7.4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钢城区里辛站,达10.9毫米。

  这场降水也为大家带来了清新的空气,昨天早晨6时,济南AQI指数69,空气质量为良,预计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持续良好。最近几天,连续的夜雨没有给省城市民留下过多印象。不过,昨天夜间这场降雨超过了前几天的总和。24日中午11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强对流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4日夜间济南将出现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市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伴有雷电,全市平均降水量5~10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半夜前后。受本轮降雨影响的不仅是省城济南,这波影响全省的降雨从西向东推进,部分地区雷雨时阵风达到8-9级。

  又一场夜雨过后,省城气温大幅下降。今天早晨最低温到了7℃,最高温较昨天下降了7℃左右。根据济南市气象台近期天气预报,一直到28日,省城最高温都保持在18℃左右,月底气温开始回升。

  风和雨这对最佳“搭档”这次又是结伴而来。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1时20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白天,全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北风。昨天下午16时,济南又继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而在省内,截至24日17时,全省多个地市共发布了65条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