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搬出违章房住进公租房

2019-04-25 07: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2日,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辖区办事处,对舜玉北区29楼北侧一处8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依法予以拆除。同时,居住在这个违章房内的乔先生一家人也顺利地喜迁新居,搬进了街道办事处为他申请的公租房内。

  鲁网4月25日讯 4月22日,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辖区办事处,对舜玉北区29楼北侧一处8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依法予以拆除。同时,居住在这个违章房内的乔先生一家人也顺利地喜迁新居,搬进了街道办事处为他申请的公租房内。

  在济南市市中区舜玉北区29楼北侧,有一处80余平米的低矮房屋,里面住了乔先生一家人。“今年年初,在推进拆违台账工作中,我们排查发现此处房屋为违章建筑。”舜玉执法中队队长崔先锋告诉记者,“违建的业主原来就住在29号楼上,几年前他们在楼前的空地上搭建了该处违建。”原来,乔先生的孩子在几年前查出白血病,为了给孩子治病,不得已他将自己唯一的房屋卖掉,之后一家人便住在该处违章建筑中。令人遗憾的是,尽管用尽了家庭的所有积蓄,乔先生还是未能挽回孩子的生命。

  “我们了解到了他的家庭情况以后,立刻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社区居委会也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了乔先生一家的情况,经过了解,乔先生的情况符合公租房的申请条件,工作人员立刻帮助他提交了公租房的申请。近日乔先生的公租房正式获得通过,然而一贫如洗的他却连搬家的费用都没有。

  “我们的执法队员们自发地集资为他找来了搬家公司,帮助他将家具、家电等生活用品搬至公租房。”在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下,4月22日,此处存在多年的违章建筑终于得以拆除,乔先生一家也安心地搬进了公租房开始新生活。(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