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莱芜区等划入济南“禁烧区”

2019-05-08 0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上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济南城管将重点开展道路保洁提升、生活垃圾收运、环卫设施整治、乱贴乱画整治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莱芜区、钢城区、新旧动能先行区将同步划入“禁烧区”范围,实现“禁烧区”范围内基本消除“露天烧烤”,同时继续推进区县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用专业清除队伍清除非法小广告。

  鲁网5月8日讯 5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上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济南城管将重点开展道路保洁提升、生活垃圾收运、环卫设施整治、乱贴乱画整治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莱芜区、钢城区、新旧动能先行区将同步划入“禁烧区”范围,实现“禁烧区”范围内基本消除“露天烧烤”,同时继续推进区县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用专业清除队伍清除非法小广告。

  2016年济南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按照相关规定,今年济南将接受全国爱卫会的新一轮复审。同时,此次复审将按照新修订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较以往标准更加细化,考核更加严格。

  “在加强主干道、交通路口、商业大街、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卫生死角的整治力度。”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许强表示,为了全面提升各项指标的有效落实,城管系统重点开展道路保洁提升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济南将调整扩大“禁烧区”范围。结合区划调整,把莱芜区、钢城区、新旧动能先行区同步划入“禁烧区”范围,实现“禁烧区”范围内基本消除“露天烧烤”。同时还进一步细化和延伸了广告牌匾标识整治范围,严控严打新增违规设置行为,打造牌匾标识样板街区和景观照明示范街路。实施城市亮化提升工程,逐步实现城市照明设施的智能管控。

  对于乱贴乱画行为,此次也专门开展了整治行动。推进区县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用专业清除队伍清除非法小广告,使城区主次干道、支路街巷、广场等露天公共场所可视范围内,“非法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存在不超过24小时。(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