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历下区“气质”最佳 二环北路“乌烟瘴气”

2019-05-08 07: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济南市1-3月份道路颗粒物考核的相关数据,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历城区,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是天桥区。

  鲁网5月8日讯 记者日前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济南市1-3月份道路颗粒物考核的相关数据,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历城区,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是天桥区。

  考核结果显示,前三月,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历城区,占全市PM10红色路段的36.11%,PM10绿色路段占比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全市PM10绿色路段的30.69%。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党杨路、重汽路、白菜路、涵源大街、鹊华大道、小清河南路、凤凰路等道路。

  此外,济南还根据道路颗粒物浓度现状和环比改善情况的综合评分对各区进行月度综合排名。

  1月份,综合排名第1名是市中区,倒数第1名是历城区,现状排名第1名是历下区,环比改善排名第1名是槐荫区;2月份,综合排名第1名是高新区,倒数第1名是天桥区,现状排名第1名是历下区,环比改善排名第1名的是历城区;3月份,综合排名第1名是历下区,倒数第1名是历城区,现状排名第1名是历下区,环比改善排名第1名的是高新区。

  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济南还对各区实施资金奖惩。按照考核办法,对红色、橙色、黄色路段进行资金扣缴,扣缴资金全部用于奖励绿色路段和改善前三名的区。

  1-3月,奖惩资金累计后,获得奖励资金的是历下区、高新区、市中区,金额分别为85.08万元、78.55万元、25.21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天桥区、历城区、槐荫区,金额分别为77.74万元、71.53万元、39.57万元。

  据悉,济南在全国率先实施道路颗粒物考核工作,通过多角度加强数据分析,为管理部门提供决策支持;通过通报排名、资金奖惩,督促各区扎实开展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1-3月,济南有部分路段道路颗粒物状况改善明显,其中,PM10改善最明显的路段有:小清河南路(水坡村—山东乾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舜泰北路(舜华路—凤凰路)、齐鲁大道(枣庄路北300米—经十西路)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