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发了两万条诈骗短信 操作失误钱原路返回

2019-05-16 0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一团伙计划通过诈骗短信谋财,不想因为编错了短信,发出两万条诈骗短信后,被害人的钱在被“骗走”后,又原路返回自家账户,骗子们一分没拿到。近日,莱芜区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依法判决被告人巩某、郭某、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不等。

  鲁网5月16日讯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一团伙计划通过诈骗短信谋财,不想因为编错了短信,发出两万条诈骗短信后,被害人的钱在被“骗走”后,又原路返回自家账户,骗子们一分没拿到。近日,莱芜区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依法判决被告人巩某、郭某、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不等。

  2016年8月,被告人巩某与朋友郭某商量,想通过发送诈骗短信的方法来赚钱,并约定按比例分配诈骗所得。后来,巩某从售卖伪基站处购买了一套发射设备,并装入郭某的车内,准备用来发送诈骗短信。2016年9月,在巩某的指使下,郭某伙同朋友张某在潍坊市以工商银行的名义,发送内容为“凭银行账户累计积分,点击链接兑换现金礼包”的诈骗短信,共3000余条。之后,二人又到淄博市、东营市、滨州市等地发送同样的诈骗短信共19000余条。但由于短信的内容编辑不当,后来被害人反映,在点击短信中链接之后,收到银联提示在某购物平台上消费,过了一周,这些钱又回到了自己的账户上。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巩某、郭某、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发送短信的方法,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情节严重,构成诈骗罪。但由于自身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判决被告人巩某、郭某、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不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