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凌晨家中燃爆 男子获救后坠楼身亡

2019-05-16 07: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5日凌晨4点40分左右,济南市历城区一小区居民楼的24层疑似人为点燃燃气自杀,家中只有男主人刘某一人,事发后刘某被保安和邻居转移到了23层。但十几分钟后,刘某从22层跳楼身亡。

  鲁网5月16日讯 5月15日凌晨4点40分左右,济南市历城区一小区居民楼的24层疑似人为点燃燃气自杀,家中只有男主人刘某一人,事发后刘某被保安和邻居转移到了23层。但十几分钟后,刘某从22层跳楼身亡。

  据了解,刘某与家人有矛盾,生前曾向家属表露过厌世情绪。事故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事发居民楼后散落着不少碎片

  凌晨的一声巨响

  听到一声巨响后,黄莉(化名)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5月15日凌晨4点多,黄莉一家还在睡觉,听到巨响后黄莉透过窗户看看出了什么事情,“对面楼上一扇窗户里起火了,后来火越来越大,还有黑烟。”

  此刻,同样在睡觉的张芬(化名)也听到了响声,“像轮胎爆炸的声音。”张芬赶紧穿好衣服下楼,发现在楼角处已经聚集了几个早起晨练的老人,大家都在议论隔壁楼上的大火。

  记者从历城区鲍山街道办事处了解到,5月15日凌晨4点40分左右,辖区一小区一户住在24层的居民家中,疑似人为点燃燃气自杀。鲍山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物业保安和邻居首先发现了这一情况,在拨打了119以及110报警后,便赶到了刘某家中进行施救。

  小区保安将刘某转移到了23楼。但在凌晨4点55分左右,刘某从22楼跳楼身亡。“刘某身材较胖,体重约300斤,坠楼地点是楼前的一棵树附近,当时他身上只穿着一条内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刘某跳楼的具体原因,目前公安机关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但不少小区居民都在议论,刘某做出这一举动的原因,似乎与家庭矛盾有关。

  两个孩子的父亲

  5月15日下午,事发居民楼外依旧围着警戒线。两名城管执法人员守在楼下,“楼上已经停电了,民警正在调查拍照。”从楼外望上去,这栋居民楼的最上面的4层,窗户都发黑。居民楼正面,几名保洁人员正在清扫。其中一人指着楼前的一棵小树说,当时刘某就是坠亡于此。

  居民楼背面,同样有4层发黑的窗户。楼下的草坪上和马路上散落着不少玻璃碎片以及其他杂物。路边还停放着一辆小轿车,车顶和车窗上也有碎片,并因此出现了破损。

  该小区是在原村的土地上新建的一个小区,在这里居住的都是原来村子里的村民。居民介绍,从去年6月前后才有人入住,小区靠里位置的几栋居民楼住的人比较多,出事的居民楼算是入住人数比较少的。

  据了解,刘某今年33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居民介绍,刘某和妻子及两个孩子一起住,他的父母住在另一栋居民楼里。有人说刘某的工作是上夜班的,还有人说,刘某并没有工作。刘某的一位亲戚表示,“他们家庭条件不是很好。”

  曾表露过厌世情绪

  事情发生之前,两个孩子并没有在家,“应该是被家里老人接走了。”黄莉听说,有人调取了事发前的监控,发现在凌晨3点多时,刘某的妻子离开了家。不久后,刘某家中就发生了燃爆,十几分钟后,刘某从其他楼层跳楼身亡。

  黄莉曾听与刘某同住一个单元的邻居说起,最近一段时间,刘某似乎没怎么出过门。“好像不是他妈去给他送饭,就是他自己订外卖吃。”不过在小区微信群中,很多人都在传,是刘某和妻子发生了矛盾后,做出了这一举动。

  鲍山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事情发生的具体原因需要经过民警的调查才能明确,“听说民警正在联系刘某的妻子。”在鲍山街道办事处做出的情况说明中,表示经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刘某有家庭矛盾纠纷,生前曾向其家属表露过厌世情绪。

  事情发生之后,燃气公司将事发单元楼的部分燃气停掉,居民楼的用电也被停掉,“怕因为燃气爆炸的事引发火灾。”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待消防部门和燃气公司检查确认完毕之后,用电用气即可恢复。(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